多久幫狗狗洗澡一次? 美容護理「5大要點」...主人必學

狗,汪星人,寵物(圖/達志/示意圖)

▲要守護寵物健康,就要從日常的照護做起。(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毛小孩其實跟我們一樣,也需要好好進行身體及外觀上的保養。而寵物美容屬於飼養寵物的基本需求之一,國外網站《The Spruce》列出以下5個狗狗美容的護理常識,飼主一定要知道!

1.梳毛
梳毛不只能增進狗狗與飼主的感情,還能讓牠維持毛髮健康。尤其在換毛季,若能增加替狗狗梳毛的次數,能預防毛髮堆積及過度脫落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狗狗的梳毛需求,通常取決於毛髮類型,長毛狗建議每天梳理,以防毛髮打結及失去光澤;中長毛狗狗至少每週梳理一次;短毛狗狗則一個月梳理1~2次。

2.修剪指甲
多數狗狗不喜歡被剪指甲,許多飼主也怕剪指甲時傷到狗狗,不敢在牠們身上「動刀」,建議可諮詢專業獸醫或美容師,學習正確剪指甲的技術。若真無法自己幫狗狗剪,那定期帶狗狗去給美容師修剪也是另一種選擇。

延伸閱讀-《剪個指甲像世界末日?「修狗狗指甲的方式」...奴才必學》

▲狗,洗澡,狗洗澡,汪星人,毛孩,毛小孩,小狗(圖/達志/示意圖)

▲你都多久幫狗狗洗一次澡呢?(圖/達志/示意圖)

3.洗澡
狗狗洗澡理想頻率是每個月至少一次。只要狗狗習慣洗澡這件事,即便牠沒有很喜歡,也會逐漸在洗澡過程中變得更容易被管教。

若平時沒時間常常幫狗狗洗澡,或狗狗非常討厭水,飼主也可抽點時間定時幫狗狗擦澡,減輕體臭或體味,不僅不用耗費時間,也可以讓狗狗保持皮膚清潔。

延伸閱讀-《該洗香香囉!幫狗狗洗澡「6訣竅」...先從脖子下開始》

4.耳朵清潔
當狗狗耳朵散發出臭味,或耳垢異常增多,飼主就得多留意牠是否有耳部疾病。狗狗耳道容易發展成細菌溫床,若想讓狗狗遠離耳疾,建議每個月至少幫狗狗清耳朵一次,或洗澡時同時清潔耳朵。

而狗狗患上耳疾的機率,也跟遺傳學有關,擁有垂掛型耳朵或長毛髮的狗狗較容易有耳部疾病,因為牠們耳道很少有與空氣接觸的機會,容易孳生細菌。

5.修剪毛髮
狗狗毛髮若是不定期修剪,會不斷地增長,例如貴賓或西施。通常美容師會根據狗狗的品種和修剪的髮型,來預估狗狗下次修剪毛髮的時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