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帶「金正恩頭像」書籍進北韓! 遭官員關房間審問

記者歐昭妏/綜合報導

美國大學生被北韓居留17個月後,回國沒多久便離世。港星洪永城21日因此在臉書發文,回憶起去北韓旅遊時被要求簽悔過書,但相較起美國大學生,慶幸自己只是寫一寫不符合自己心聲的紙,就安全返家。

▲洪永城回憶北韓旅遊。(圖/翻攝自洪永城臉書)

▲因為美國大學生事件,洪永城回憶起北韓旅行。(圖/翻攝自洪永城臉書)

洪永城在臉書寫道,2015年去北韓旅遊時犯了超無言的錯誤,就是身上帶一本封面是金正恩頭像的書,連內容都還沒看過,到了平壤的海關馬上就被帶進小房間審問。被海關問及書的內容,他表示自己真的還沒翻過內容,隨後有一位講中文的女生走進來,翻開書來看,並表明這是本禁書;最後,他們拿了一張悔過書給他,內容是證明書不是他寫的、不贊同書中說的任何言論,更無意威脅金正恩政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永城回憶北韓旅遊。(圖/翻攝自洪永城臉書)

▲只被要求簽悔過書,洪永城覺得無比慶幸。(圖/翻攝自洪永城臉書)

洪永城簽完悔過書之後,海關跟他說「No worry, enjoy your journey(別擔心,享受你的旅程吧)」。最後,他還提醒粉絲,千萬千萬不要帶回當地的任何資料,手機裡有關金正恩的照片也要刪得一乾二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