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助失能者體驗洗澡樂趣 推到府沐浴服務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壽險業者推出到府沐浴協助失能者有機會體驗洗澡樂趣的服務。(記者/官仲凱攝)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壽險業者推出到府沐浴協助失能者有機會體驗洗澡樂趣的服務。(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在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壽險業者對於高齡保戶、老人或是弱勢族群等,都提供積極的關懷服務,有壽險業者首推請專業護理師團隊及專門沐浴車到府服務行動不便的失能者或身心障礙保戶,除了減輕照顧者在照顧上的心理負擔外,也讓失能者可以體驗沐浴洗澡的舒服感受。

國泰人壽表示,今(21)日推出的到府沐浴加值服務,只要是符合失能或身心障礙的保戶,包括要保人與被保人,經服務機構訪視評估後符合條件者,即可體驗洗澡樂趣。而此服務是由專業的護理師及2名照顧服務員組成,駕駛配有行動組合式浴槽配備,到府協助失能者進行全身沐浴。

而其他壽險業者也針對高齡族群或失智老人,提供便捷與貼心的關懷服務,如遠雄人壽推出結合Line即時點選藥師到府送藥和藥物分裝的服務,不須任何費用且全台不限地點,只要無親人就近照顧的獨居長者和行動不便老人,持有慢性處方箋需要定期領藥者都可申請此服務,方便按時服藥。

另外,富邦人壽更是積極推動關懷失智老人專案,透過全台400個服務據點和通訊處,主動進入社區關心失智老人需求及陪伴,並且藉由每個業務員贊助有定位功能的手鍊,以降低其容易發生迷路和走失等情形,適時給予失智症家庭實質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