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稱ISIS不會浪費力氣恐攻世大運? 汪志冰嗆不負責

▲▼2017臺北世大運反恐應變觀摩演練。(圖/資料照)

▲2017臺北世大運反恐應變觀摩演練。(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在義大利杜林接下聖火火炬後,正式宣告2017世大運開跑;但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日前卻在節目中表示,世大運與奧運仍差了一個層級,不會是恐攻主要的目標,「ISIS也不會浪費他的力氣來做這件事情」。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世大運重不重要,應該不是哪一個人說的算」,認為徐的發言太輕率又不負責。

徐佳青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談及ISIS引發的多起恐怖攻擊,認為以世大運規模來說不會是恐怖組織主要的目標,「與奧運還是有一個層級的差距,這些都是大學生所組成的隊伍,雖然說還是有國際賽的意義存在,但他選手本身代表性不像奧運那個高規格的,ISIS也不會浪費他的力氣來做這件事情。」

▲▼2017臺北世大運反恐應變觀摩演練。(圖/資料照)

「不會是恐攻的目標,你怎麼知道?現在整個歐洲到處都是。」汪志冰表示,世大運在國際上有一定的認證跟規模,「不是我們說的算,是國際上的認證說得算」;她表示,所謂的恐攻就是有不預期性,加上世大運有這麼多國外選手來,勢必會是國際上的焦點,「我覺得以一個民進黨的副秘書長講這樣的話,太輕率。」

至於世大運維安、反恐的準備情況,汪志冰表示,畢竟台灣一直都相安無事,但不保證以後就一定是這樣,「變成在經驗值上我們比較欠缺,我們也只能就預判的狀況來做模擬」;汪表示,當然會要求盡量升高準備的層級,要防範敵人於未然,甚至讓對方因為你防範強度高而不會來攻擊,「料敵一定要從嚴,情願是過度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