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尾盤爆大量收10349.72點 收盤續創27年來新高

證券,股市,交易大廳(圖/記者張一中攝)

▲證券,股市,交易大廳(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今(21日)受歐美股市走弱及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衝擊,開盤走低,一度跌破10300點關卡,回測10274點,不過盤中在中小型科技股與傳產股走強下,指數往上攻,尾盤爆99億元大量,終場上漲25.26點,收10349.72點,收盤指數繼昨天再創27年來高點。

台股今進行台指期結算,不過台積電、鴻海兩大權值股已連2天大幅走高,今追價意願較低,由中小型科技股與傳產股接棒。傳出被動元件要漲價的國巨,早盤即攻上漲停111.5元,上漲10元,同集團的奇力新收漲1.7元,華新科(2492)、群創(3481)、先進光(3362)、聯發科(2454)、中租(5871)、岳豐(6220)等股也表現強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中小型科技股外,傳產股例如航運、汽車零組件、汽車類股等表現相對強勢;此外,鏡頭廠今天再獲資金青睞,玉晶光收漲 9元、光燿科漲 0.7元、先進光漲 2.8元、亞光漲 1元,表現相對凸出。

八大類股漲跌幅為:泥窯股漲1.23%、食品股漲1.21%、塑化股漲0.36%、紡織股漲0.27%、機電股漲0.10%、造紙股漲0.96%、營建股漲1.09%、金融股跌0.09%。

日盛投顧表示,20日大盤指數出現多方跳空缺口,一舉突破前高10,268點,盤中最高來到10,354點逼近2000年2月的10,393點,短線上,大盤指數與五日均線乖離拉大,日KD指標易出現高檔背離,短線漲多或有回檔可能,但當前成交量並未失控,國際盤也維持強勢,因此,雖不建議追高,但逢回偏多操作不變

關鍵字: 台股科技股傳產股加權指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空間放大術 40坪變20坪收納力仍不減

空間放大術 40坪變20坪收納力仍不減

案主是一對年輕夫妻,考量工作地點、選擇搬遷到交通機能較方便的新居,但一家三口從40坪的舊家搬到只有20坪的新家,物品們該怎麼收納呢?這是至文團隊首要解決的問題。

2017-06-21 07:17

股東質疑股價低 長虹李文造霸氣回:我們是營建股王

股東質疑股價低 長虹李文造霸氣回:我們是營建股王

長虹建設(5534)今(20日)舉行股東會,面對股東質疑股價太低,董事長李文造叫屈,他說現在股價不高,是因為營建股不受社會大眾接受,假設長虹是電子業,股價應該會贏過台積電才對,不過隨即霸氣說「但在營建類股中,我們還是股王」。

2017-06-20 22:18

拆建速度慢 業者:台北市老屋花一個世紀都拆不完

拆建速度慢 業者:台北市老屋花一個世紀都拆不完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資料顯示,過去三年平均台北市每年核發的住宅拆照數量約1100餘戶,對比台北市住宅存量中有23萬戶屋齡超過40年以上,若是按拆照的數量與速度推估,花一個世紀的時間也無法全數改建,所幸政府已經重視此結構性的問題,將推動都更列為目前重要的住宅政策。

2017-06-20 06:43

全球房地產都在漲 台灣跌不停全球排名倒數第4

全球房地產都在漲 台灣跌不停全球排名倒數第4

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萊坊發表最新「全球房價指數」,全球55個國家中,有48個國家房價都上漲,僅7個國家下跌,台灣就是其中之一,年跌幅達1.7%, 排名全球倒數第4,亞洲國家中僅領先新加坡。

2017-06-19 12:08

全台水岸宅都價跌 這裡打67折身價仍然最高

全台水岸宅都價跌 這裡打67折身價仍然最高

水岸第一排景觀宅因為戶數有限,因此面海的景觀宅,幾乎都是區域高價。房仲統計北中南四水岸第一排景觀宅交易單價,發現全數都價跌,其中又以大直水岸跌最重,今年唯一一筆交易成交價相較最高點,足足打了67折,不過仍然是全台身價最高的水岸宅。

2017-06-19 07:18

營運擁三利多 日勝生股價走勢強挑戰前波高點

營運擁三利多 日勝生股價走勢強挑戰前波高點

受營運利多護體,日勝生(2547)營運動能增溫,投顧指出,從日k線來看,日勝生股價走勢站在季線之上,在營建類股之中相對強,在籌碼有利多方的條件下,並守穩月季線,則不排除帶量再度挑戰前波高點。

2017-06-17 06:03

台北市餘屋最少的建商? 力麒董座:沒有壓力慢慢賣

台北市餘屋最少的建商? 力麒董座:沒有壓力慢慢賣

力麒建設(5512)今(16日)舉行股東會,針對近期房市讓利風持續吹,會不會也跟進?董事長郭淑珍表示,「還是會讓,少賺一點,但不能讓太多,因為原本開價就實在」,而力麒目前餘屋量不多,「台北市餘屋我們應該是最少的」,所以不急,沒有什麼壓力,慢慢賣。

2017-06-16 19:00

桃園工業不動產夯  四大億級熱區出列

桃園工業不動產夯 四大億級熱區出列

商仲統計2013年至2017年第一季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之北北桃三區交易資訊,發現觀音、楊梅、蘆竹、中壢,這四區總交易件數占北北桃億級工業土地交易量41%,已成為北部工業地產最主要交易區域。

2017-06-16 07:34

潤泰新股東狂抱怨 轟尹衍樑買金雞母反變燙手山芋

潤泰新股東狂抱怨 轟尹衍樑買金雞母反變燙手山芋

潤泰新(9945)今(15)舉行股東會,但跟去年一樣,受到轉投資影響,沒有配現金股利只配發股票股利,讓現場小股東輪番上陣開砲。小股東質疑,「別的壽險公司是金雞母,為什麼我們這是燙手山芋、不定時炸彈」,盼總裁能把南山人壽的問題解決,不要每次提到分紅就把南山、浩鼎的損失拿出來說。

2017-06-15 15:36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