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嘉義傍晚6時48分日落 27日才是太陽最晚下山!

夕陽,日落,漁港(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夏至日落時間,嘉義是傍晚6時48分、台北是傍晚6時47分。(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1日)是24節氣中的夏至,也是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北半球白天最長的一天。中央氣象局天文台公布預測資料顯示,擁有北回歸線地標的嘉義今天日落時間預計是傍晚6時48分,有趣的是,日落「最晚時間」並不是夏至,而是27日的傍晚6時49分。

中央氣象局天文台在網站上公布6月份的觀測資料,內容提到,6月份開始天色真正完全暗下來大約要等到晚間8時過後,如果是在光害少的地方往東南方看過去,還有機會見到「銀河」從地平線升起的美麗景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射日塔(圖/翻攝自嘉義射日塔粉絲團)

▲▼今年日落最晚時間其實是27日。圖為嘉義射日塔。(圖/翻攝自嘉義觀光旅遊網、嘉義射日塔粉絲團)

嘉義射日塔(圖/翻攝自嘉義觀光旅遊網)

而今年的夏至正好落在今天(21日),也是北半球白天最長、夜晚最短的一天。天文台觀測發現,台北市今天日出時間為早上5時5分,擁有北回歸線地標的嘉義則是早上5時13分,而預測的日落時間台北市是傍晚6時47分,嘉義則是傍晚6時48分。

有趣的是,夏至雖然白天最長的一天,卻不是日落時間最晚的一天。根據天文台的觀測預測資料顯示,今年最晚的日落時間是27日,到時太陽要等到傍晚6時49分才會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