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夏至!台東防焚風 吳德榮:周六起北部恐熱到3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滯留鋒面漸漸遠離,天氣越來越穩定,不過受到西南風和環境水氣偏多的影響下,西半部及宜花地區依舊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各地為多雲時晴,偶爾有非常零星、少量飄雨的現象,天氣回暖,西半部白天高溫約可升至度32至34度,明後天北部白天最高溫將升至35度左右,周六起至下周一最高溫更不排除將升至36度以上。

今天回復到炎熱的夏季型態,各地高溫達32至34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回復到炎熱的夏季型態,各地高溫達32至34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天正逢夏至,也是白晝最長的一天,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今天清晨仍有鬆散的中高雲通過,外島、本島有一些零星少量的降雨,明日至下周(22至28日)滯留鋒從日本向西延伸經東海南部至華南一帶徘徊,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由於盛行西南風,清晨與陸風輻合,在西南部容易有「淺對流」,帶來零星的短暫陣雨,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以山區為主。

今天回復到炎熱的夏季型態,各地高溫達32至34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氣溫方面回復到炎熱的夏季型態,各地高溫大多在32至34度左右,其中台東地區需注意可能會有焚風發生,局部區域有出現35度以上高溫的機率;周四至下周二(22日至27日)天氣轉為穩定,各地大致晴朗,陽光露臉時間較前幾日增多,僅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可能發生局部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由於整體降雨的情況少了,各地白天的溫度也會比較高,預計西半部地區高溫約34度、35度,宜蘭及花蓮地區也將有32、33度;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溫度有機會來到35度以上。

▼天氣越來越穩定,各地悶熱偶有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