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帶5兒女到墓園看妻 2歲女兒淚崩:以為媽媽活在那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堪薩斯州一名單親父親羅特(Joey Rott),在妻子生下三胞胎去世後獨自照料5名兒女,「這並不容易,但我覺得我已經做得很好了。」不過,令人鼻酸的是,羅特2歲的女兒仍舊非常想念母親,上月母親節他帶孩子們到墓前悼念妻子,沒想到反而讓女兒傷心淚崩,「因為她以為可以在那裡見到活生生的媽媽。」

根據美國《The Kansas City Star》報導,羅特的妻子在今年2月生下三胞胎,產後返家才4天就覺得胸口一陣疼痛,送醫急救仍因血栓塞宣告不治;起初他獨自面對喪妻之痛還要照顧7歲、2歲的女兒們和剛出生的三胞胎,每天都很沮喪,但經過一段時間沉澱之後,他開始試著去想如果是妻子會怎麼做,「我花了一段時間才弄清楚我必須要做的事,我相信那也是她希望的。」

妻子生下三胞胎後身亡,堪薩斯單親爸一人養5個孩子。(圖/翻攝自GoFundMe)

▲羅特一個人要照顧5個孩子。(圖/翻攝自GoFundMe

從新站起來的羅特為了照顧3個寶寶,每晚幾乎都無法好好睡一覺,「我一個晚上可能會起床好幾次,那就像是一場鬥爭,這並不容易,但我覺得我已經做得很好了。」

不過,雖然羅特對照顧孩子們已經逐漸上手,但他最擔心的不是寶寶們,反而是2歲的女兒,「她非常想念媽媽,還常常看著自己畫的全家福發呆。」上月母親節他帶5名孩子到墓園悼念妻子,沒想到反而讓女兒更加傷心,「她以為在那裡可以見到活生生的媽媽。」

羅特一家的故事在網路上傳開後感動許多網友,有些人還會特地寄卡片或信鼓勵他。而截至台灣時間21日上午10時,羅特的GoFundMe帳戶已募集到177332美元(約538萬台幣)的善款,他們一家人的故事甚至還被刊登上《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