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告別式太誇張嗎?最後這幕證明他的確「值得」

 

記者許逸群/新北報導

綜藝天王豬哥亮的告別式於20日盛大舉行,不僅在新北市立殯儀館幾乎佔了大半空間,更有專業儀隊與陣頭接連在會場前表演,場面相當浩大。短短一個上午的告別式,殯儀館的出入人次可能接近2千人,或許有些人純粹因為有過短暫交集而來悼念,但留到最後的數百名民眾,可說是真正最有心的旁觀者。

►豬哥亮相關新聞請按此

▲豬哥亮告別式。(圖/攝影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哥亮告別式有儀隊演出。(圖/攝影中心)

不到早上七點,豬哥亮悼念廳堂前廣場迎來專業儀隊的演出,隨後加上陣頭與舞龍舞獅的表演,勢必許多人鮮少看到如此規模的「告別式」。或許仍有許多人覺得「有必要嗎」或是「太誇張」,但猶如訃文上所寫的「豬哥亮告別秀」,只是他沒辦法再演這場秀,而是換成親友們送給他的最後一場表演。

▲豬哥亮告別。(圖/攝影中心)

▲陣頭表演。(圖/攝影中心)

豬哥亮無論是台上或台下的個性,總是與歡笑脫離不了關係,不喜歡看到身邊的人難過。許多先前到靈堂悼念的圈內友表示,總是強忍淚水,盡量回憶些過往的開心故事,「因為豬大哥不喜歡看到我們哭」。雖然在現場難免被影響情緒,但透過從儀隊、陣頭到繞境,熱鬧的氛圍正是試圖扭轉氣氛。

▲豬哥亮告別式。(圖/攝影中心)

▲上千名民眾排隊悼念豬哥亮。(圖/攝影中心)

豬哥亮生前的故事幾經曲折,各界對他有許多不諒解,尤其是他多次將家事搬上檯面,更是讓人不能接受。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扣除掉父女恩怨的部分,他在跑路後復出的這幾年,拚命的精神無端都是為了讓家更圓滿,如同他曾對翁立友說過的,「我接下來的日子,都是為了女兒而拚」。

▲豬哥亮告別式「亮」字掉了。(圖/記者黃子瑋攝)

▲豬哥亮的「亮」招牌掉落。(圖/記者黃子瑋攝)

或許不少人對於豬哥亮的傳奇不甚清楚,或是覺得他的告別式太過浮誇,但在公祭的最後那幕,卻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確有那個能耐。現場約千名民眾到場悼念,不難發現多數都是長者,甚至不乏杵著拐杖的爺爺、奶奶,他們跟豬哥亮不見得有過一面之緣,但卻深深烙在他們心中。如今,或許隨著「亮」字招牌的意外掉落,也正式宣告豬哥亮的時代劃下句點。

▲豬哥亮告別式「亮」字掉了。(圖/記者黃子瑋攝)

▲眾多民眾到場悼念豬哥亮。(圖/記者黃子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