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背後的真相/動物實驗:1種新成分=1400隻動物消逝

美麗背後的真相/動物實驗:1種新成分=1400隻動物消逝(圖/Free Stock)

▲萬物生命皆平等,請大家一同捍衛動物們的生存權。(圖/翻攝自Pexels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麗的彩妝背後,其實是許多小動物的生命換來的。許多美妝保養品在研發階段,會經過動物實驗的階段,根據國際動物權益促進組織(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統計,1種新成分=1400隻動物消逝,估計每年將近有50萬隻小動物因此喪命。動物實驗源起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廣泛應用於美妝及民生用品之安全性檢測上。老鼠、兔子、豚鼠和倉鼠甚至是人類的好朋友-狗狗都是最常被當作動物實驗的生物。透過注射、吸入或強制灌食,甚至將測試物直接塗抹於動物皮膚及眼瞼上。實驗過程中並不會給予止痛舒緩,而這樣的過程將維持數週或數月,直到牠們在長期的折磨中死亡。如此不人道的手段,目的是為了提供人類安全無虞的產品,然而研究卻顯示,動物實驗的準確率僅50%,這證明了動物實驗是個過時的古老方法,並不能產生對人類有用或可靠的數據。事實上,動物跟人對化學物質的反應可能很不一樣,所以動物試驗所得到的數據可信度遠低於高品質的科學。

美麗背後的真相/動物實驗:1種新成分=1400隻動物消逝(圖/Free Stock)

▲老鼠、兔子、豚鼠和倉鼠是最常被當作動物實驗的生物。透過注射、吸入或強制灌食,甚至將測試物直接塗抹於動物皮膚及眼瞼上。(圖/翻攝自pixabay


美麗背後的真相/動物實驗:1種新成分=1400隻動物消逝(圖/body shop提供)

▲還是有許多國家仍沿用動物實驗這個古老的方法(灰色區域)。(圖/The Body Shop提供,以下同)

要美麗,不要血腥
隨著現代科學的進步,科學家研發出許多低成本卻有著高效率的替代技術,這說明在兼具道德與經濟的情況下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例如以人工皮替代、以工業用機器人掃描試驗室培育的細胞反應等,知名國際品牌 The Body Shop在動保上不遺餘力,透透過尖端技術,運用電腦運算模型預測原料的安全性、使用人體捐贈的皮膚組織更能有效掌握人體對於原料的生物反應,替代方案帶來的實驗結果比傳統測試結果高出20%的準確度。其實早在1979年起,萊雅集團分別在法國里昂和中國上海成立研發重建皮膚模型的研究機構「斯安膚諾中心」 ( Episkin )。在實驗室中,科學家透過重建皮膚模型,取代傳統使用活體動物實驗的測試方式。

美麗背後的真相/動物實驗:1種新成分=1400隻動物消逝(圖/body shop提供)

與我們一同加入 #ForeverAgainstAnimalTesting 的行列
淘汰動物實驗已是世界趨勢。美國政府並無規定美妝品或保養品一定要做動物實驗,在歐盟、以色列以及全球人口數排名第二多的印度已被全面禁止,然而全球仍有80%的國家並未明文規定禁止美妝品及其原料進行「動物實驗」,更令人擔心的是,在允許進行「動物實驗」的國家中,相關產業甚至無需向大眾及主管機關提供實驗數據報告。另一方面,對於通過「禁止動物實驗」法案的國家,卻因規範和立法不具完整性及一致性,僅針對部分商品成分進行約束,使得消費者無法全面了解其殘酷的事實與真相。唯有修法全面禁止進行化粧品動物實驗,民眾才可以放心使用人道的化粧品。The Body Shop與國際動物權益促進組織(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發起「永久禁止動物實驗的請願聯署運動」,目標募集800萬人一同參加請願連署活動,於2020年遞交給聯合國建立國際慣例,終止殘忍的動物實驗。不要忽視你我的個人力量,只要集結起來也可以成為弱小的動物們強而有力的後盾,一起讓美麗遠離殘酷!

民眾可於任何The Body Shop的實體店點進行連署活動,或是參加線上連署 https://e-activist.com/page/9833/petition/1
也可掃描QR Code加入連署,或個人社交媒體上使用活動標籤 #ForeverAgainstAnimalTesting。

美麗背後的真相/動物實驗:1種新成分=1400隻動物消逝(圖/body shop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