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芭樂達人神解析 看完再也不會選到乾澀芭樂

2017年06月21日 11: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社頭鄉有位芭樂達人郭大哥,他種的芭樂是獨領風騷的珍珠芭樂,淺綠色果實呈梨形,果皮非常薄,有珠粒狀突起,果肉白或淡黃,脆爽、香味優雅,充滿節制的甜與輕淡的酸

▲彰化社頭珍珠芭樂。(圖/一籃子提供)

▲郭大哥用心呵護爽脆清甜的珍珠芭樂。 (圖/一籃子提供)

郭大哥對食安非常重視,每3~6個月檢驗一次,並通過產銷履歷與吉園圃認證,堅持果實達7-8分熟才出貨,就是為了保證每顆芭樂吃起來都能爽脆清甜。

▲彰化社頭珍珠芭樂。(圖/一籃子提供)

▲位於彰化社頭的芭樂園。 (圖/一籃子提供)

郭大哥說,好吃的芭樂顏色要淺綠中帶點「白霧」 ,看起來霧霧的,表皮有細珠狀突起,不能太光滑,水果的形狀不是大就好,太大的果實可能爽脆不足

吃芭樂好處多多,不僅熱量低,還容易有飽足感,維生素C高出蘋果、香蕉、鳳梨、木瓜、番茄、西瓜很多。

芭樂吃法更是千變萬化 :
1. 一整顆直接吃:攝取芭樂營養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吃。芭樂基本上可以連籽一起吃,但是有兩種人最好避免,一種是糖尿病患者,因為芭樂籽的周圍通常糖份比較高;還有消化系統不好的人,像是患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反而會刺激腸胃道,造成消化不良。

2. 切片吃:隨意切成不規則的小塊,一口一塊的吃法更香脆,也可根據不同的口感加入細鹽巴、無添加的梅粉。

3. 當沙拉食用:可搭配蔬菜,也可以加入優格,吃起更有層次感,也更營養。

4. 榨汁喝:直接榨汁喝或與其他蔬果搭配,榨汁時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身體需求加入冰糖或蜂蜜,芳香可口。

5. 醃芭樂:使用無添加的梅粉醃漬一段時間,吃起來會有芭樂的香甜和梅粉的鹹甘味。

▲彰化社頭珍珠芭樂。(圖/一籃子提供)

彰化社頭【珍珠芭樂】可以在這邊購買<<<點我

★ 重視食安,通過產銷履歷認證
★ 甜度約11度,淡淡清香
★ 果皮薄,微有細珠狀突起
★ 果形端正,大小適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