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二仁溪沿岸發展協會獲獎 環保署慰勞水環境巡守隊

▲台南市二仁溪沿岸發展協會水環境巡守隊,致力守護二仁溪。(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二仁溪沿岸發展協會水環境巡守隊,致力守護二仁溪。(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二仁溪沿岸發展協會水環境巡守隊,致力守護二仁溪,獲選105年度全國優良水環境巡守隊的「潛力級環境巡守隊」,除獲環保署頒獎表揚,環保署水保處副處長劉瑞祥,20日到台南市依仁國小學慰勞巡守隊並與隊員座談,感謝志工們辛苦守護二仁溪。

台南市環保局說,二仁溪沿岸發展協會水環境巡守隊95年成立,有27名隊員,均為在地居民,11年來以實際行動守護二仁溪,帶領民眾參與二仁溪治理規劃及願景課程,落實民眾參與。每年舉辦寶貝二仁溪淨溪、淨堤及水質監測活動4至5次,並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長榮大學、依仁國小、大潭社區的巡守隊跨聯盟合作,運用各單位的志工資源守護二仁溪,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

二仁溪沿岸發展協會水環境巡守隊有1艘專用的小艇,可巡查二層行橋至舊鐵橋間河段,維護當地特有生態環境,底棲生物已由2002年的24種增至2015年的88種,魚種更達30~40種,河口已再現鰻魚苗,展現河川整治的生機。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台南市現有41隊水環境守護志工隊,人數達1150人,成員來自學校、社團、公民營單位、社區民眾。感謝巡守志工致力守護河川及清淨家園,以實際行動關愛環境,冀望有更多人投入守護河川行列,共同守護家園。民眾若發現任何偷排廢水及水質污染事件,請打免付費專線0800-066666檢舉,台南市環保局立即派員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