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不願回台...和碩呢?童子賢:早用行動投資台灣

和碩,童子賢,郭台銘,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早用行動表示投資台灣的意願。(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2317) 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批評台灣政府效率不彰,「非不得已不會回台」,此言一出引起市場大篇幅討論。媒體也關注和碩 (4938) 董事長童子賢對於投資台灣的意願。他今 (20) 日表示,和碩早已用實質行動支持,其中,龜山廠也評估要擴充產能,將會用實際行動表達在台投資的意願。

童子賢表示,這幾年桃園龜山廠一直被認為會萎縮,主要因為和碩近年開始赴海外設廠,但事實則相反。童子賢說,近期集團相關企業如晶碩等關係企業,已經把龜山廠產能占滿,和碩集團針對龜山廠還在進行實質投資與擴充產能。他強調,和碩早已用行動證明,他們願意投資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今年營運,童子賢則是看好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與智慧家庭三大商機。他表示,近幾年物聯網開始蓬勃發展,智慧連網裝置的需求也逐漸起飛。智慧家庭方面,各廠牌原先對終端產品需求不確定性,在智慧語音助理的產品推出後,開始見到較為明確的方向。

和碩股價今日來到99.8元,創下掛牌以來新高,對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低調表示,公司會努力營運,創造價值,讓股東有實質回報,員工幹部也有舞台,股價會反映某一因素,但絕不是單一因素,比方政治因素,資金湧向亞洲或台股,造成匯率或股價變動。

和碩今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除通過今年將分派現金5元,董事長童子賢也表示,未來和碩將會繼續積極爭取新客戶,並擴大與既有客戶的合作基礎,使得整體營收恢復成長動能。



 

關鍵字: 和碩股東會郭台銘鴻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永豐金案遭點名 童子賢為薛琦等獨董們叫屈

永豐金案遭點名 童子賢為薛琦等獨董們叫屈

蘋果代工廠和碩(4938)今(20)日舉辦股東會,擔任和碩董事的薛琦也出席,但由於這周日爆發的永豐金違法超貸案,同時擔任永豐金獨董薛琦一舉一動也備受外界關注。

2017-06-20 14:46

王志超否認被郭董召喚 但一定會和夏普合作

王志超否認被郭董召喚 但一定會和夏普合作

今年三月傳出鴻海集團旗下夏普的SDP超視堺與廣州政府合資蓋10.5代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調兵遣將,將現任群創董事長王志超轉往10.5代廠做為負責人,對此王志超表示,10.5代廠是SDP在投資,目前他只想把群創做好,但未來一定會有與夏普合作的機會,不然「站在外面看多划不來」。

2017-06-20 13:33

群創董座:今年是整機元年 期許股價不再委屈

群創董座:今年是整機元年 期許股價不再委屈

群創光電今(20)日舉行股東會,今年三月才新上任的董事長王志超表示,去(2016)年一整年來五味雜陳,直到第四季賺100多億後才轉虧為盈,但今年會比去年好的多,新任董總三月以來也定調,今年將是整機元年,未來群創不再只是面板廠,而是智能製造廠。

2017-06-20 11:11

群創通過發放現金股利0.1元 殖利率3%

群創通過發放現金股利0.1元 殖利率3%

群創光電今(20)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1元現金股利,殖利率3.44%。董事會王志超強調,今年董事會則是決定分配5成給股東,比以往3成還高。

2017-06-20 09:41

英業達啟動接班 獨家代工蘋果新品後市亮眼

英業達啟動接班 獨家代工蘋果新品後市亮眼

英業達今(16)日召開股東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1.45元,並同時全面改選董監事,前董事長李詩欽、前總經理黃國鈞轉任董事,由卓桐華擔任新董座、巫永財赴任新總座,藉此帶領英業達集團向前衝。

2017-06-16 22:19

迎暑假旺季 群聯潘健成:SSD這周開始需求回來了

迎暑假旺季 群聯潘健成:SSD這周開始需求回來了

IC設計大廠群聯今(16)日舉辦新廠啟用典禮,會後董事長潘健成表示,這周開始全球客戶開始積極要大量的貨,USB、SSD、記憶體等SSD等需求都回來了,主要因為暑假將近,這些有錢有閒的又愛打電玩的大學生們,為了升級電腦裝備而讓帶動SSD及電腦組裝的DIY市場。

2017-06-16 15:56

17年來首度董總手拉手 群聯創辦五人合體 

17年來首度董總手拉手 群聯創辦五人合體 

IC設計大廠群聯今(16)日舉辦新廠啟用典禮,不僅大咖雲集,就連五位創辦人也首度在鏡頭前合體,五位創辦人都分別擔任公司高層職務,但衣著卻低調到只穿公司polo杉。其中,創辦人歐歐陽志光雖然一張酷臉,但卻主動牽起夥伴們的手合影,場面逗趣溫馨。

2017-06-16 10:0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