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報》標案偽簽專家姓名 今北檢起訴偽造文書

▲上報。(圖/翻攝自上報首頁)

《上報》承辦人員為趕在時間內投標偽造簽名,已觸犯偽造文書。(圖/翻攝自上報首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上報(世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去年投標北市府產發局「遊戲、電競暨智慧產業推動計畫委託服務案」標案,因投標時間在即,簡姓承辦人先以電腦繕打包括教育資訊平台U-ACG創辦人梁世佑在內共15位合作對象簽名,由於梁也是評選委員,才發現此事。

由於簽名未經梁同意,無製作權人冒用其名義而製作內容不實之文書致生損害於第三人,可能構成刑法第210條偽造私文書罪。

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今起訴偽造文書,斟酌他認罪,檢察官未依通常程序起訴,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檢方調查,台北市政府去年招標「105年度遊戲、電競暨智慧產業推動計畫委託服務案」,預算金額180萬元。動漫電玩研究組織U-ACG創辦人梁世佑為評選委員之一,由於產發局傳來《上報》提交與梁的合作同意書,擬依利益迴避原則撤換他標案評選委員的工作,故梁於臉書發表「我並沒有簽署此一文件」聲明,指從未與《上報》有任何接觸。

梁世佑發文:「那個不是我的字,我沒有接觸該公司任何成員,也沒有簽過這份文件,那個扭扭捏捏的字是誰寫的?隨便翻一本我的簽名書就知道。」

《上報》也在臉書聲明,「業務承辦人員眼見投標時間在即,在未一一獲得全部擬合作對象之直接回覆的情況下,逕先以電腦字體代部份人士繕打同意書做為附件,以爭取時間。此作為已造成包括梁老師在內之相關人士損失及困擾,亦係本公司承辦人員及督導人員之疏失,難辭其咎。」《上報》事後放棄投標,並向主辦機關表達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