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超否認被郭董召喚 但一定會和夏普合作

群創,王志超,鴻海,夏普,10.5代廠

▲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苗栗報導

今年三月傳出鴻海集團旗下夏普的SDP超視堺與廣州政府合資蓋10.5代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調兵遣將,將現任群創董事長王志超轉往10.5代廠做為負責人,對此王志超表示,10.5代廠是SDP在投資,目前他只想把群創做好,但未來一定會有與夏普合作的機會不然「站在外面看多划不來」。

王志超說,目前群創最首要任務,是將元件廠轉型成為整機廠,未來群創的工廠也不能叫作面板廠,而是智能製造平台,將來如果鴻海或夏普要在群創下單組裝整機,他很歡迎,他也不諱言,將來和集團內的面板廠,包括夏普在內,一定會有合作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市場傳言王志超將要被郭台銘委以重任,被調任到廣州10.5代廠當負責任?王志超表示,廣州是SDP超視堺在投資,群創未來會尋求彼此合作的機會,畢竟群創沒有蓋新廠,站在外面看多划不來。王志超說,整個集團下有有好幾個面板廠,未來會思考怎麼合作創造更多價值,合作之後勢必也要互相支持,強調未來將有機會達到集團綜效。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年積極布局眼球計劃,去年在中國廣州與廣州政府合作投資610億人民幣(約2780億元台幣),投資10.5代面板廠,瞄準8K面板市場。由於用人在即,郭台銘也陸續進行相關人事調整。尤其在這次廣州廠動土時,除了擔任鴻海顧問的段行建現身其中,就連群創董事長王志超也出現在廣州動土現場,引來市場揣測,郭台銘急需群創這個人才庫來支援10.5代廠的運作。

在王志超領軍下,群創去年第四季交出亮麗成績單,因此王志超成為郭董在這場面板戰役中,運籌帷幄的重要主力戰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砸610億人民幣在廣州蓋10.5代廠。

鴻海,郭台銘,廣州,面板廠

 

關鍵字: 群創股東會蕭志弘王志超郭台銘夏普.10.5代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群創董座:今年是整機元年 期許股價不再委屈

群創董座:今年是整機元年 期許股價不再委屈

群創光電今(20)日舉行股東會,今年三月才新上任的董事長王志超表示,去(2016)年一整年來五味雜陳,直到第四季賺100多億後才轉虧為盈,但今年會比去年好的多,新任董總三月以來也定調,今年將是整機元年,未來群創不再只是面板廠,而是智能製造廠。

2017-06-20 11:11

群創通過發放現金股利0.1元 殖利率3%

群創通過發放現金股利0.1元 殖利率3%

群創光電今(20)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1元現金股利,殖利率3.44%。董事會王志超強調,今年董事會則是決定分配5成給股東,比以往3成還高。

2017-06-20 09:41

台灣人命苦!85%不敢退休 僅一成對政府退休金有信心

台灣人命苦!85%不敢退休 僅一成對政府退休金有信心

台灣人真命苦!根據美盛環球資產管理昨(20)發布最新全球投資調查,高達85%的人認為退休金收入可能不足以支持退休後的生活,有近一半台灣投資人對退休的規劃竟是「不退休」!

2017-06-20 10:08

月薪3.5K! 迎畢業季中華電徵才368人

月薪3.5K! 迎畢業季中華電徵才368人

畢業季來臨,向來薪資福利優渥的中華電今(19)日開始徵才,預計將招募368人,月薪35625元起跳。對新鮮人來說算是很不錯,此次招募預計7月29日進行筆試。

2017-06-19 18:20

英業達啟動接班 獨家代工蘋果新品後市亮眼

英業達啟動接班 獨家代工蘋果新品後市亮眼

英業達今(16)日召開股東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1.45元,並同時全面改選董監事,前董事長李詩欽、前總經理黃國鈞轉任董事,由卓桐華擔任新董座、巫永財赴任新總座,藉此帶領英業達集團向前衝。

2017-06-16 22:19

迎暑假旺季 群聯潘健成:SSD這周開始需求回來了

迎暑假旺季 群聯潘健成:SSD這周開始需求回來了

IC設計大廠群聯今(16)日舉辦新廠啟用典禮,會後董事長潘健成表示,這周開始全球客戶開始積極要大量的貨,USB、SSD、記憶體等SSD等需求都回來了,主要因為暑假將近,這些有錢有閒的又愛打電玩的大學生們,為了升級電腦裝備而讓帶動SSD及電腦組裝的DIY市場。

2017-06-16 15:56

17年來首度董總手拉手 群聯創辦五人合體 

17年來首度董總手拉手 群聯創辦五人合體 

IC設計大廠群聯今(16)日舉辦新廠啟用典禮,不僅大咖雲集,就連五位創辦人也首度在鏡頭前合體,五位創辦人都分別擔任公司高層職務,但衣著卻低調到只穿公司polo杉。其中,創辦人歐歐陽志光雖然一張酷臉,但卻主動牽起夥伴們的手合影,場面逗趣溫馨。

2017-06-16 10:07

傳鴻海在威斯康辛州設廠 鴻海聲明:正在探詢中 

傳鴻海在威斯康辛州設廠 鴻海聲明:正在探詢中 

對於鴻海赴美設廠地點,多篇外電報導指出將設在威斯康辛州,鴻海(2317)在今天下午發表的最新聲明中表示,「正探詢赴美擴充現有業務的潛在投資契機,且積極地和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官員就相關計畫進行磋商中」。

2017-06-15 17:01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