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董座:今年是整機元年 期許股價不再委屈

▲群創左起為總經理蕭志弘、董事長王志超。

▲群創今日舉行106年度股東會,左起為代理發言人駱建郎、總經理蕭志弘、董事長王志超、執行副總丁景隆。(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苗栗報導

群創光電今(20)日舉行股東會,今年三月才新上任的董事長王志超表示,去(2016)年一整年來五味雜陳,直到第四季賺100多億後才轉虧為盈,但今年會比去年好的多,新任董總三月以來也定調,今年將是整機元年,未來群創不再只是面板廠,而是智能製造廠。

王志超表示,去年自除夕前一天的地震天災(指台南大地震),整個經營相當辛苦,直到9月都還沒信心轉虧為盈,因此部級以上沒調薪,王志超說,如果第四季轉虧為盈,則以獎金回饋,但如果沒有,就只能一起共體公司營運結果,直到第四季賺了100多億,才反轉營運成果。他強調,今年會比去年好非常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志超說,今年全球供需不會有太大問題,待明年10.5代廠出來,再視其和尺寸增大的面板市場是否有產生綜效。他認為,今年不錯,明年也沒那麼悲觀。

今年股東會,不少投資人表示,面板股價很委屈,對此王志超也認同,即使賺錢了股價也不動,顯示資本市場對面板未來的不確定性。王志超說,群創今年將要再創群創模式,把過去創辦人段行健系統切入,面板扎根模式,改成面板扎根,系統重新切入,今年將是群創的整機元年,希望透過整機的比重逐漸提高後,資本市場能再給群創一個新的評價。

王志超強調,未來不能再稱群創為面板廠了,而是轉型為智能製造平台。



 

關鍵字: 群創股東會蕭志弘王志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月薪3.5K! 迎畢業季中華電徵才368人

月薪3.5K! 迎畢業季中華電徵才368人

畢業季來臨,向來薪資福利優渥的中華電今(19)日開始徵才,預計將招募368人,月薪35625元起跳。對新鮮人來說算是很不錯,此次招募預計7月29日進行筆試。

2017-06-19 18:20

英業達啟動接班 獨家代工蘋果新品後市亮眼

英業達啟動接班 獨家代工蘋果新品後市亮眼

英業達今(16)日召開股東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1.45元,並同時全面改選董監事,前董事長李詩欽、前總經理黃國鈞轉任董事,由卓桐華擔任新董座、巫永財赴任新總座,藉此帶領英業達集團向前衝。

2017-06-16 22:19

迎暑假旺季 群聯潘健成:SSD這周開始需求回來了

迎暑假旺季 群聯潘健成:SSD這周開始需求回來了

IC設計大廠群聯今(16)日舉辦新廠啟用典禮,會後董事長潘健成表示,這周開始全球客戶開始積極要大量的貨,USB、SSD、記憶體等SSD等需求都回來了,主要因為暑假將近,這些有錢有閒的又愛打電玩的大學生們,為了升級電腦裝備而讓帶動SSD及電腦組裝的DIY市場。

2017-06-16 15:56

17年來首度董總手拉手 群聯創辦五人合體 

17年來首度董總手拉手 群聯創辦五人合體 

IC設計大廠群聯今(16)日舉辦新廠啟用典禮,不僅大咖雲集,就連五位創辦人也首度在鏡頭前合體,五位創辦人都分別擔任公司高層職務,但衣著卻低調到只穿公司polo杉。其中,創辦人歐歐陽志光雖然一張酷臉,但卻主動牽起夥伴們的手合影,場面逗趣溫馨。

2017-06-16 10:07

傳鴻海在威斯康辛州設廠 鴻海聲明:正在探詢中 

傳鴻海在威斯康辛州設廠 鴻海聲明:正在探詢中 

對於鴻海赴美設廠地點,多篇外電報導指出將設在威斯康辛州,鴻海(2317)在今天下午發表的最新聲明中表示,「正探詢赴美擴充現有業務的潛在投資契機,且積極地和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官員就相關計畫進行磋商中」。

2017-06-15 17:01

小股東要王雪紅學郭董 股價沒300元不退休

小股東要王雪紅學郭董 股價沒300元不退休

宏達電(2498)股東會今(15)日登場,因為太多小股東遞發言條講心聲,股東會一開就是五個半小時,董事長王雪紅信心喊話,她已接任執行長2年,經過前2年整頓業務後,希望在第3年(明年)繳出成績,就會讓股東滿意。

2017-06-15 16:37

蔡明介自爆挖角蔡力行過程:「一離開中華電就打給他」

蔡明介自爆挖角蔡力行過程:「一離開中華電就打給他」

去年12月無預警遭中華電信撤換董座的蔡力行,因為他豐富的半導體經驗,動向始終受市場高度關注,數次有出他可能會到中國半導體公司--紫光任職的傳聞。直到今年三月下旬才突然傳出,他將加入聯發科,選擇捨紫光留在台灣。

2017-06-15 15:24

聯發科裁員?蔡力行出面打破傳言:不裁員反徵才1000人

聯發科裁員?蔡力行出面打破傳言:不裁員反徵才1000人

被外界封為「cost down天王」的蔡力行今(15)日正式以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身份出席聯發科股東會,對於外傳他一加入聯發科就要裁員3000人的說法,對此蔡力行打破傳言,人是聯發科的資源,他不僅不認同裁員,反而預計未來要在一年內增加1000人。

2017-06-15 12:2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