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麻豆警分局精進防制交通事故作為 降低事故發生

▲麻豆分局交通組組長宋文達,至官田區南廍里社區活動中心,向里民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圖/警方提供)

▲麻豆分局交通組組長宋文達,至官田區南廍里社區活動中心,向里民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麻豆分局轄區有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台1線、台19甲線、171、174、176線等重要道路貫穿,每日來往車流繁多,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19日晚上由交通組組長宋文達,至官田區南廍里社區活動中心,向里民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現場除以相關數據供里民參考外,會中穿插實際發生的交通事故影片,加深參與里民印象,能在外出使用交通工具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更提供精美的紀念品,以有獎問答的方式與民互動。

麻豆警分局長蔡進閱表示,據統計106年1-6月份轄內共計發生4件A1類死亡交通事故,較105年同期減少4件,A2類受傷交通事故減少158件,受傷減少194人,由此可見交通安全宣導確實發揮了不少功效。

麻豆分局亦分析交通事故之發生形態,強化以下作為:一、提高巡邏密度、增加見警率並編排攔查點,加強交通執法。二、增設爆閃燈,以提醒駕駛人注意安全。三、加強交通安全宣導。

麻豆分局除持續上述防制作為外,另將再加強「轄區學校及社區之交通安全宣導」及「執行防制危險駕車、取締酒駕勤務」。希望用路人駕駛車輛時,遵守交通規則、減速慢行、相互禮讓,讓行車更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