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可提升國際競爭力? 調查:逾6成民眾搖頭

2017年06月20日 10:27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但民眾似乎不買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蔡政府大力推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眾到底認不認同?根據國泰金發布「6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中,在時事題的部分,問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可以提升國際競爭力?」僅有33.1%民眾認同,高達66.9%的民眾不認同。

其中,對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眾最支持綠能建設項目(31.5%),其次為數位建設(23.9%)以及城鄉建設(20.5%),僅有6.4%的民眾最支持軌道建設。

另針對台灣經濟部分,國泰金表示,雖然主計總處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05%,但是景氣燈號在連9月綠燈後,景氣燈號值下降至21分,綠燈轉為黃藍燈,加上領先、同時指標持續小跌,未來景氣動能恐轉弱。

在就業市場上,民眾對就業現況與展望的樂觀程度出現些微改善,且薪資上漲的現況指數已經連續兩個月改善,雖然民眾消費意願略為下滑,但仍持穩在近期高點,顯示民眾整體經濟信心雖略為轉弱,但仍依舊穩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