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代藍營出戰2018高雄之位?管碧玲:我希望他來!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打贏國民黨黨主席選戰,外傳接下來將放眼2020總統大位,帶領國民黨一甩頹勢,重掌執政權;然而,有支持民眾認為,若吳敦義意非當選,而是帶動黨內選舉氣勢的話,應以黨主席之姿,2018應角逐民進黨的大票倉、高雄市長之位。對此,同為2018高雄市長積極布局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高喊歡迎,「夠勇敢就應該來!」

國民黨黨主席經過六強廝殺後結果終出爐,由吳敦義搶下黨內領導一職,儘管選後至今仍與現任黨主席洪秀柱難達共識,兩方勢力互不相讓,交接遲遲無法進行,但外界普遍相信,吳敦義早已積極為2020總統選舉備戰;不過,有支持民眾認為,2018年縣市首長為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若吳敦義意非當選,而是帶動黨內選舉氣勢的話,應以黨主席之姿,競選高雄市長,進攻綠營大票倉,如果耕耘有成,2020相形之下也將更簡單。

民進黨內為高雄市長一職競爭激烈,目前有意參選的包括:立委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呈現5搶1的戰勢;面對鼓勵吳敦義參選的聲音出現,管碧玲則表示歡迎,「我也期待未來有一個夠成為對手的人,我確實希望吳敦義來高雄!」

「夠勇敢就應該來!」管碧玲指出自己期待一個能夠成為對手的人,因此希望吳敦義來高雄「參戰」,更嗆聲當年蔡英文主席投身新北市市長選戰,這樣出征艱困選區的豪氣,國民黨主席有沒有?

事實上,吳敦義為黨主席選戰南下高雄謝票時也曾透漏雄心,指民進黨雖在高雄擁有高度支持,但現在已不受大部分人喜歡,呼籲大家爭氣一點,同心協力為2018年多贏一點議員,贏回議會主導權,甚至連市長也贏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