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不說=不信任?揭曉男人「心事藏心底」的3種心態

有事不說=不信任?揭曉男人「心事藏心底」的3種心態 。(圖/翻攝自pexels)

▲男人不是故意「有事不說」而是「有苦難說」。(圖/翻攝自pexels)

文/mumu

妳是不是常因為另一半「有事不說」而大發雷霆呢?兩人總是處於「我問而你卻不說」的僵局裡,這樣的「隔閡」關係累積久了,可能會使感情急速降溫、甚至分手。以下3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男人總是把「心事往心底藏」!

一、符合社會化的「男人」形象

社會對男性形象的塑造,讓男人收起「真實的自己」,一方面是為符合「男人」定義、另一方面則是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

對男人而言,有些事情講出來也沒用、還可能會被看扁、嘲笑,或是掀起另一風波,所以寧可不說。而且當被人追問心事時,大部分會以開玩笑的方式帶過,避免讓人看透自己的想法。

二、沒有跟別人說心事的習慣

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情緒處理守則」,女人常以怒吃或抱怨的方式來發洩情緒,而大部分男人都沒有跟他人訴說心事的習慣,會先沉澱自己、靜心思考,因為怕自己不穩定的情緒會造成無法想像的後果。

所以當男人說想要「靜一靜」時,千萬別再逼問了,「時候到了」他自然會主動跟你談。

三、真的「沒有想法」

妳總是會以「第六感」的名義向對方抱怨,甚至說出「為什麼總有事不說,你不相信我嗎?」這句話;其實有時候,他真的不是故意裝沒事,真的是單純「沒有想法」。

畢竟男生的思考模式本來就不像女生想得縝密複雜,所以不管妳怎麼逼問,他還是腦袋很空,也懶得想其他「重大事件」來搪塞妳,避免妳想太多。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