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開月薪40K徵求記者 主播驚:我剛出社會還不到30K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中視中天最近砸下數百萬舉行記者培訓《華人普立茲超級星光大道》計畫,希望發掘新聞界的接班人,不管是大學畢業生,還是毫無經驗的上班族,只要對新聞工作有興趣,都歡迎挑戰。為此不惜開出月薪40K的數字,就是希望募集到人才,中視主播哈遠儀一聽到40K的數字,忍不住瞪大眼睛說:「40K很少見耶!」

哈遠儀剛畢業薪水不到30K。(圖/中天提供)

▲哈遠儀剛畢業薪水不到30K。(圖/中天提供)

哈遠儀還記得剛畢業時的薪水不到30K,聽到公司將釋出40K的薪資,她馬上以新聞專業分析,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新鮮人起薪是27K,「台灣凍薪很久了,很多行業才22K,比我剛出社會還少,所以有公司願意給到40K,我覺得是滿有誠意,代表公司有意栽培人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遠儀回憶剛進中天時,還是個菜鳥記者,遇到美伊戰爭,英文很好的她馬上被派到國際中心編譯組,之後才轉到採訪中心,讓她印象深刻的是當記者還要兼播新聞,因為上班時間不是很早就是很晚,所以她乾脆自備睡袋睡在公司,她笑說:「都知道哪一間辦公室比較好睡,重點是要有一個好睡袋,也試過用椅子好幾張合併睡,不過化妝室比較可怕,有假人頭會覺得毛毛的,怕被嚇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