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洪玉鳳提醒稅務單位 不要成為特定人幫兇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提醒稅務單位,不要成為特定人幫兇。(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提醒稅務單位,不要成為特定人幫兇。(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有部分老屋未設籍,卻遭不法人士及債權人向稅務單位申請設籍,並到法院提拍賣之訴,原債務人因未接到稅捐單位通知提異議,導致房產易主才驚覺權益受損,糾紛難解,市議員洪玉鳳19日要求台南市財稅局,若受理無建築使用執照房屋申請房屋稅籍時,應知會相關所有權人,以免成為特定集團的「幫兇」,她並正式向議會提案,要求市府重視。

洪玉鳳表示,台南市現行無建築使用執照房屋申請設立房屋稅籍,僅出具承諾書切結是本人自行出資建造,為原始起造人即可申請,但讓人擔憂的是,有些房屋的所在地是不法佔用,有的稅務單位在民眾提出申請設籍時,會通知相關所有權人到場瞭解,但有的稅務單位則沒有,逕行讓提出申請房屋設籍者完成申請程序,卻也衍生後續糾紛。

洪玉鳳指出,有些有心人士已嗅出「舊屋設籍」商機,他們以放款的方式,誘使舊屋所有權人透過借貸成為債務人,而這些有心人士再向稅務單位提出房屋設籍,並透過該屋有了房屋稅籍的身分,再向法院提出拍賣該屋及土地之訴。

洪玉鳳強調,台南縣市未合併前,原台南市的稅務單位對有人提出舊屋設籍時,會主動通知相關所有權人到場並告知此事,但原台南縣的稅務單位則沒有,而合併後,稅務單位的腳步並未統一,以致糾紛迭起。因此,才提醒稅務單位要留意,針對舊屋設籍申請時,若有債務及債權人關係時,必須主動知會相關所有人人到場,瞭解其意願,以免成為特定集團的幫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