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蜥鞭」能壯陽! 印度人迷信...狂抓保育蜥蜴吃

▲印度巨蜥被大量獵捕,瀕臨絕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巨蜥被大量獵捕,瀕臨絕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當事蜥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種名為巨蜥(Monitor Lizard)保育類蜥蜴,數量正在迅速的減少當中,牠在當地又被稱為「哈達喬迪(hatha jodi)」。據悉,印度人深信,吃掉這種巨蜥的生殖器官後,男人會有「壯陽」的功效,導致牠們大量被捕殺,現在更瀕臨絕種的困境。

據報導,巨蜥在近幾年被印度政府列為保育類動物,不過人民對牠們的獵殺並未就此停止。印度中央邦特別工作組(MPSTF)分別在16日和17日時,在印多爾(Indore)和卡爾戈內(Khargone)兩地的盜獵者身上,搜出高達68隻巨蜥的屍體;其中一名盜獵者還是著名納瓦格拉神廟(Navagraha temple)的祭司,他被發現藏有13隻巨蜥的屍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中還提及,當地官員表示「這些巨蜥很有可能是從中央邦(Madhya Pradesh)西部的沙漠或是塔爾沙漠來的(Desert of Rajasthan),因為沙漠的地型,所以擁有大量的蜥蜴。每隻蜥蜴的售價在500盧部到15000盧布(約235到7000台幣)之間不等」。

▼印度人相信吃巨蜥的生殖器官能壯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非當事蜥蜴)

▲印度巨蜥被大量獵捕,瀕臨絕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巨蜥蜥蜴印度絕種壯陽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