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58元!台灣一蘭「嚴選越光米」超高貴 網友驚:加了什麼?

一碗58元!台灣一蘭「嚴選越光米」超高貴 網友驚呆:加了什麼?(圖/翻攝JTV LIVE 轉播台粉絲專頁)

▲台灣一蘭菜單曝光,上萬網友第一眼就被58元白飯震懾。(圖/翻攝JTV LIVE 轉播台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的「一蘭拉麵」台灣首店15日正式開幕,連日來吸引大批民眾排隊嘗鮮,第一個周休日碰上熱門時段,至少得排2至3小時才吃得到,魅力超驚人!不過,不少網友發現菜單中有亮點,點一碗「嚴選越光米」居然要58元,好奇樸實的白飯中到底加了什麼?

不管是在PTT、臉書社團或巴哈姆特等論壇上,網友瘋傳台灣一蘭拉麵菜單照片,上頭詳列餐點價格,除了眾所皆知的豚骨湯拉麵288元外,各式小菜成了關注焦點,例如加蔥38元、加麵58元、加叉燒58元、加蒜泥(2份)38元、加海苔38元、抹茶杏仁豆腐108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白飯」了,旁邊特別加註是「嚴選越光米」,一碗要價58元,網友全驚呆了,該話題在臉書上就吸引數萬人關注,「賣太便宜有些人就不會去吃了」、「客源的不同,消費買的是尊榮」、「不爽不要吃」、「日本進口白飯,坐飛機來的」、「整張MENU只有抹茶啤酒能買」、「覺得58滿值得的啊,好吃無所謂」、「這碗白飯特別潮」。

▲▼ 一蘭拉麵。(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一蘭拉麵開幕,連日來吸引大批民眾排隊,店家透露,早上6點至10點是目前人潮較少的時段。

此外,不少人質疑為什麼去拉麵店要點白飯?就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表示,日本人會把麵條吃光後,將白飯倒入湯中做成泡飯,是很道地的和式吃法。不過台灣人似乎很不習慣,「血糖指數爆表」、「日本人是這樣吃的沒錯」、「好像餿水」、「跟服務員收餐盤時全部倒在一起的樣子有9成像」。

越光米是原產於日本的水稻品種之一,屬於粳稻,米名為「越光」意味著「越州之光」,因為原產地福井縣與新潟縣古時稱為「越州」。越光米黏性強、口感風味佳,常作為高級食米輸出海外,價格較其他種類的食米高貴,還有不少餐廳指定使用越光米作為宣傳。

其實,日本一蘭拉麵揚名全球,除了招牌豚骨湯拉麵,不少美食部落客都會指定要點一碗白米飯,粒粒分明、香Q口感堪稱一絕。日本版菜單上,白飯並無特別標註「越光米」,價格分2種,白飯250日圓(約新台幣69元),小碗200日圓(約新台幣55元),和台灣一蘭一碗58元價差不大,至於是否值得,就見仁見智了。

▼將白飯倒入拉麵豚骨湯中,是相當日式的吃法。(圖/翻攝PTT)

一碗58元!台灣一蘭「嚴選越光米」超高貴 網友驚呆:加了什麼?(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