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品咬過、摸過再放回... 麵包店員工揭「8大暗黑面」

麵包,早餐(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你喜歡吃麵包嗎?(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問題頻傳,民眾對飲食安全更講究、也更計較,而不少人早上會選擇吃麵包,或到麵包店買蛋糕、西點類等等,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在麵包店工作1年多來的經歷,並列出以下6個麵包店內的黑暗面:

1.老鼠蟑螂螞蟻趴趴走:
別以為你買的麵包有多乾淨。餐飲業難免會出現這些東西,但若是螞蟻爬過的麵包,誰還敢吃?更何況是蟑螂或老鼠到處遊走了,除了噁心沒別的詞可以形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食物掉地五秒定律:
掉地上的麵包絕對不會被丟掉,還是有可能上架賣。

3.不要吃吐司邊:
因為切吐司的機器可能從來沒擦過。

4.別相信當日現做:
除麵包每天出爐之外,蛋糕、西點類不一定會每天做相同的。若有一樣的蛋糕,有包裝的多半非當天製作,無包裝的才是當天新鮮出爐的。

「包裝紙不同有可能是不同批製作的,蛋糕/麵包是否有奇怪記號,有的話代表也不是當天做的!當然不見得會是對的,但大部分都是這樣!」

麵包,全榖,穀物。(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不少人早上會選擇吃麵包,或到麵包店買蛋糕、西點類等等。

5.生日蛋糕別買現場的:
最好先預訂,因為蛋糕多半不是當天做的。「以我們店來說,水果乾掉就會換上新鮮水果,直到第五、六天才會丟掉,蛋糕盤上會做記號,我們是以貼紙顏色做區分。」

6.別吃試吃品:
別太貪吃!有些麵包銷售不好就會剪試吃,你不知道多少人碰過這盒子裡的麵包,「曾看過小孩咬一口再丟回去裡面,或是每塊都被摸過的也有。」

但女網友也強調,並非所有麵包店都是如此,僅分享自身經驗供大家參考。不少網友看完紛紛驚嘆「長知識了」,並留言「以前做百貨內麵包店,也中了好幾項,試吃真的非必要不要吃」、「我待過的麵包店至少符合上面5項,除了麵包每天出爐以外的都不要買」。

另外,也有網友反駁,並非所有麵包店都如此黑心,「我待的蠻乾淨的,都是當日現烤,隔夜送員工吃」、「我也是在麵包店工作,可我們掉地板的麵包全部丟掉,就連有一次我手殘一整盤剛出爐都灑了,店長還是叫我丟掉。」也有人說出重點,「兩種地方我都待過,只能說看每家老闆良心如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