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怒斥:美國是流氓國家!外交郵件公然被搶...要求道歉

▲下屆聯合國秘書長可望由女性擔任。圖為聯合國總部。(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紐約市的「聯合國總部」。(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昨(18)日宣稱,派赴聯合國參加會議的朝鮮外交代表團,遭到美國阻撓及「搶劫」,20名自稱是美國國土安全部人員和警察試圖從朝鮮官員手中搶奪外交文件,對此北韓外務省發言人怒斥「美國就是流氓國家」,要求美方解釋此次侵略主權的事件並且道歉,否則「後果自行承擔」。

據《朝中社》報導,北韓外務省發言人表示,朝鮮代表團是去參加紐約舉行的「殘疾人權利公約」締約國會議,16日在紐約甘迺迪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準備返國時遭到美方搶劫。對方使用暴力手段奪取外交文件,儘管朝鮮官員試圖抵抗還是讓暴徒成功搶走外交郵件,接著這些暴徒就慌忙逃跑了。

發言人中怒斥,這20多名「暴徒」埋伏在飛機登機口伏擊朝鮮代表團根本是「經過預謀的挑釁行為」更是對北韓的主權的侵犯,北韓政府對此強烈譴責。紐約是聯合國總部所在地,同時也是各種國際會議的主要場所,當地發生搶奪他國外交文件足以證明「美國就是流氓國家」,國際社會應該重新評估在紐約舉行國際會議的合適性。

據報導,發言人強調,美國必須解釋清楚這次事件的來龍去脈,並以國家名義對北韓道歉,如果美方不同意這些要求,後果將自行承擔。不過美方目前尚未就這起事件進行回應。

▼聯合國會議圖,非本文所述「殘疾人權利公約」締約國會議。(圖/路透社)

▲聯合國加強制裁北韓。(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