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被要求必生男孩!小嬸「一句話」神救援 婆婆安靜也笑了

(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部分長輩重男輕女。(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雖然重男輕女的觀念式微,還是有少部分的長輩較傳統,認為男孩子是延續香火的象徵,日本有位網友提到,婆婆強烈灌輸「一定要生男孩」的想法,連先生都感到不耐煩,新婚的小嬸也面臨到這股壓力,但她臨危不亂甚至用一句話,成功收買婆婆的心。

原PO表示,當天與先生一起回公婆家,打算告知懷孕的消息,新婚的小叔與小嬸也來沾喜道賀,正當大家一邊吃著餅乾聊天,婆婆冷不防說了一句:「是男孩子對吧?」聽到這句話,她與先生倆互看一眼,露出「又來了」的神情。

婆婆又轉過頭對小嬸說:「妳以後也要生男生喔!」小嬸面露不滿,但還是委婉地說:「我有三個弟弟,從小就希望有妹妹陪伴。」婆婆又開始宣揚她的理念,不停洗腦男孩子多棒多好,以後會娶個可愛的媳婦進門,不准別人反駁。

聰明的小嬸,不但沒有生氣,還笑笑地說:「男孩子長大後就變老婆的啦!而且我想要生一個像婆婆您一樣,優雅又大方的女孩子呢!」原本絮絮叨叨的婆婆,突然安靜下來,時不時露出高興的神情,顯然因為小嬸的一句話,成功化解原本尷尬又緊張的氣氛,此外小嬸也表示,若原PO生女兒,也希望跟這孩子能像姐妹相處,讓當事人感動不已。

對此網友稱大力稱讚:「這回合小嬸勝利!」、「在這個時機點簡直神救援!」、「太聰明了,居然想得到這樣反擊。」、「婆婆不僅心情好,還能明確說出自己的想法,小嬸Good Job!」、「兩方都能和平相處。」、「這是北風與太陽之間的比賽。」、「小嬸很會!」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