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日本名」旅遊業起飛? 網推「京桃電鉄」潮度100%

▲捷運,台北捷運,文湖線,軌道,捷運車廂(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捷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依交通部觀光局統計,105年來台旅客達1069萬人次,除陸客外,又以日韓為大宗,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問,若是將台北捷運的站名改為日式名稱,會不會有助於觀光發展,還能讓來台的日本遊客感到親切感,貼文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看法。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問,如果把台北捷運名稱改為日式名稱,像是台北捷運改為「台北地下鉄」、桃園捷運改為「京桃電鉄」,或是將站名改為「台北駅 松山空港駅 善導神社駅 新光三越前駅 西ノ門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路網圖。(圖/台北捷運)

▲台北捷運路網圖。(圖/台北捷運)

原PO指出,如此一來潮度不斷大幅提升,日本遊客來台灣也會有親切感,「旅遊業up up,南部人到天龍國還有出國的fu」。提議引起網友討論,留言表示「台鐵站牌設計就抄襲JR呀」、「西門町就是日本名字還改」、「日本人在日本看就夠了,還來體驗幹嘛?」、「騙不過自己的心的 Q_Q」

但也有網友覺得有趣,「高捷有一個後驛站 意思上就是後站站」、「台北都廳前」、「潮度好像真的提升了」、「台北市政府站=台北都廳前」、「帝國大學病院前馬尺」、「帝大病院前」、「帝大病院好潮!」、「南京東筋線 民權東筋線」、「感覺質感還真的有點提升耶」、「請女優代言」、「感覺蠻有梗的 但9.2匯森七七」。

▼台北捷運改日本名稱,網友這樣說!(圖/翻攝自PTT)

▲台北捷運改日本名稱 這站最潮!(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