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嚴長壽主講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盼台東成為世界唯一

台東縣政府與遠見天下文化合作,共同舉辦嚴長壽先生主講「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與遠見天下文化合作,共同舉辦嚴長壽先生主講「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這不僅是我巡迴演講的最後1場,也是我在台灣公開演講的最後1場了」,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與遠見天下文化合作,於16日晚間共同舉辦嚴長壽先生主講「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活動,不但台東僅有1場,嚴長壽也宣佈是他在台灣最後一場的公開演講,在演講中他讚賞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化及智慧城市的成果,他也期許台東要成為世界的唯一,年輕一代要有相互合作、具創意、明辨能力及溝通觀念。

嚴長壽先生向來總是站在第一線關心台灣,隱身偏鄉、投身公益多年的他有著最急切的憂心,今年出版「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著作,書中敘及國家、企業到個人都要看清未來並淬取自己的優勢,再次點亮已逐漸「消失中的臺灣」。以一種不亢不卑的姿態期許大家成為具備思考、思辨能力的人,在世界地圖上找到最自信的自己。

講座於16日晚上7:30於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辦理,民眾會場座無虛席,是一場充滿知性與感性的主題演講,縣長夫人陳怜燕也特別代表黃健庭縣長頒贈感謝狀給嚴長壽總裁,表達他長久以來對於台東的關心與指導的謝意,以及頒贈榮譽縣民證給現任美國瑋願旅遊諮詢公司董事長孫葦萍女士,感謝她以企業資源回饋社會,極力促成台東青年參與楊百翰大學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亞洲經理人培訓計畫,對台東縣青年國際視野的提昇及原住民文化的發展,貢獻良多。

台東縣政府與遠見天下文化合作,共同舉辦嚴長壽先生主講「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對於台灣的未來,嚴長壽有著使命與關切的心,特將書本的創見,與台東的朋友們分享,同時他也特別推崇黃健庭縣長及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國際化與創造英語友善環境,以及在智慧城市工作的表現,辦理熱氣球、衝浪、鐵人三項等不少運動賽事或觀光活動,吸引不少國際友人到台東,讓世界看到台東,提升台東的能見度。

嚴長壽也非常讚賞池上鄉親能夠積極保留故鄉景色與自然景觀的結合,加以台灣好基金會、公益平台基金會與在地公部門、民間團體的推動,現在池上所呈現的藝文容量可說相當豐富,他也希望台東不要與大家都一樣的「齊一」,而是要創造「單一」、「唯一」,大家要有明辨、創意,要能夠彼此溝通、相互合作,共同關心國家也為自己找到定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