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圖書館收輕小說惹議?《情色漫畫老師》遭轟太猥褻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位於大阪一所國立國中學校的圖書館,購入輕小說作為館內藏書,日前大阪府市議會,因為封面與標題描述過於煽情猥褻,並有將女性物化的疑慮,故對此購書的事件進行質詢。

日本中學購入《情色漫畫老師》等輕小說遭質疑猥褻書籍

▲《情色漫畫老師》是目前熱門的輕小說之一。(圖/翻攝自Amazon)

內文指出,校方因先前接受學生想閱讀輕小說的請求,所以圖書管理員透過在網路搜尋後,挑選出目前最受歡迎的作品,並將這些書籍以圖書館的資金購入作為館內藏書,總花費約 11,000 日幣(約 3034 台幣),共計購入 17 本熱門的輕小說,其中作品包含《情色漫畫老師》、《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當地議員針對該書籍表示,該所中學花費公帑購入的輕小說過於煽情猥褻,並針對將物化女性為玩具的描述內容,感到相當不妥,對此校方也已回應表示,自行判斷不適合作為學校的圖書刊物,已無出借給學生。但實際上,輕小說不全然是煽情猥褻的,認為大部分主要的問題是在挑選書籍時,有無仔細審查書中內容比較重要。

※原文報導

關鍵字:情色漫畫老師輕小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