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盡力踢好每場球 陳庭揚盼世界看見台灣足球

▲▼世大運男足測試賽。(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庭揚(右)。(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大運青年記者羅少佟/新北報導

雖然在最後20分鐘左右才被叫上場,球場上專注的眼神以及滿滿大賽經驗所散發出的魅力,讓人第一時間不得不將目光投注在他身上,他是台灣體大同時也是世大運男足培訓隊的陳庭揚,是中華國家隊現役的後防主力戰將,也是上屆光州世大運的選手,今年也可能再度為中華隊奮戰世大運。

回想起第一次參加世大運的時候,陳庭揚表示自己相當興奮,因為世大運像是一個小奧運一樣,可以看到各國的選手,特別是台灣足球員比較少有和歐洲選手比賽的機會,他認為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世大運的參賽讓他覺得既特別又新鮮,也期待台灣的世大運可以讓各國選手驚艷,讓世界看見台灣舉辦國際賽事的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更多世大運男足測試賽精彩圖

輔仁大學足球場為台北世大運足球項目主要場地之一,對於今日比賽球場上的感受,陳庭揚給予肯定,「場地還不錯,踢起來感覺都蠻好的!」但也指出,若是有機會的話,周遭的環境包括跑道,以及觀眾席遮雨棚可以有更完善的整修。對於2017台北世大運,以地主選手身份出場,他表示一定會踢得更起勁,比得更賣力,因為身為主辦國,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可以讓球迷的焦點放在中華隊選手身上。

針對2017世大運賽前的準備,他指出主要加強心靈層面的建設,他認為目前技術上已經到了一個程度,心理建設是另一個需要突破的關卡,由於台灣足球在國際間算是排名比較低的隊伍,時時保持團結和正面能量的狀態顯得更為重要,不斷的相信自己、相信隊友和相信教練將會是輸贏關鍵。

藉由舉辦世大運,他期待國際間的人可以看見台灣,發現台灣這些踢足球的人才,讓世界的目光可以聚焦在台灣足球員身上,給台灣足球員更多的機會,甚至到世界發展,他也表示自己不排斥前往國外闖蕩,畢竟國內的足球環境比較不理想,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給自己一些更大的挑戰,但是如果國家有需要的時候,他絕對以為國爭光為第一順位,永遠以身為中華隊球員為榮!

提及一週前亞洲盃資格賽的勝利,陳庭揚難掩激動地表示「這是帶給中華隊士氣鼓舞相當重要的一勝!」他指出,這場比賽非常不容易,因為旅外選手有他們的分內義務,隊員之間無法長期的在台灣集訓,全憑著對於國家的熱愛,一同為團隊付出努力才獲得的成果。

台日足球交流賽。陳庭揚(圖/記者李毓康攝)

最後,陳庭揚期許自己今年世大運可以盡力打好每場比賽,希望可以發揮超水準的表現,不僅將自己平常的實力展現給球迷,更希望有超越的演出,毫無保留的全力以赴,然後把勝利留在台灣!

本週日(18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由皇家蔚藍對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皇家蔚藍憑著一個自由球的射門和門前頭槌得分,終場以2:0獲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