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TOBY:與自己對話 內觀最終發現愛與平靜

▲城市的紛紛擾擾會渾沌我們的心,總是要留給自己時間去沉澱。(圖/TOBY提供)

文/女子漢托比哥

內觀最先開始的是將自己的心智集中在呼吸,去觀察、去覺知,讓我們從內心去察覺身體反應出的內心,然後去體驗真實,再去改變心模式,去告訴「心」,讓我們別再用習性逃避、慣性,真實的活在當下。

因為未來的感受還未到,不用急著去假設;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不管傷痛、哀傷等感知也已經離開了,每一分每一秒從心獲得到傳達身體的感受是當下的,這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去接受它。

透過呼吸,我們了解自己的心,其實是填滿了貪、嗔、癡,將思考分為兩種:快樂與不快樂。當我們遇開心事物,滿心歡喜起了貪念的執著;

當遇到不開心的事物,我們心生憎惡,此時,透過呼吸,把自己的心智只集中在呼吸,客觀地去觀察自己的愛與憎,去平衡自己、告訴自己別執著,用平等心去看待每一份事物、每一份感知與心,透過觀察讓身體所感受的不管是極度的愉快、極度的哀傷,轉換成細微、從強烈到平淡,然後直到心回復平靜。並且用無差別的心去平等對待這些不同的感受。

▲ 閉上眼的時候,浮出你眼前的是什麼 ?(圖/TOBY提供)

快樂的時候感受它而不是想要更多,沈溺其中;痛苦時不逃避、不躲藏,一樣是感受它!對待這兩者之間,沒有差別,因此透過內觀看見自己的內心,其實是在除去無明以及體會無常,沒有永恆的快樂、也沒有一去不復返的痛苦,學會接受以及這些無常的變化,這就是人生~

人們情緒問題其實就是反映了整個生活,不管是伴侶或是親友,他的喜怒哀樂也會影響到我們,例如:「我這麼愛你,你為什麼不愛我?我做這一切都是為你好……」

面對這類情況或是起了這樣的心念,我們必須練習的是自己內心的功課而不是對方的。當我們可以了解自己,並且體會自己的悲傷與快樂,才能夠體會他人,並且希望大家一起擁有愛與平靜



▲ 內觀的機構在世界各地都有,台灣的朋友,想內觀也可以在台灣就近找到。(圖/TOBY提供)

10天的內觀或許不會在一剎那之間改變什麼,畢竟這樣的修行是要持之以恆的,但這10天內自己與自己的對話,的確可以在這紛擾的世界中獲得一絲絲的平靜,終於,有時間可以認真的看待自己的心與身體。

最後 May all beings be happy, be peaceful, be liberated.

註:內觀其非任何宗教組織,因此不管你是印度教、佛教、道教、基督教等,都可以參與,並且不會因此就改變你的宗教信仰,如果對於課程有興趣的皆可上官網了解更詳細的資訊,而所有的課程(全球)皆是免費的,並且提供學生的食宿,組織的費用其實來自於舊生回到中心再次地進行課程而捐款,因此沒有任何運營,也沒有強制收費或是任何規定的服儀,目前內觀在全球每個國家至少都有一個中心,台灣也不例外,如台中新社以及高雄六龜。

 

▲有空記得出去走走,外出也是個內觀的機會。(圖/TOBY提供)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西班牙武大郎的故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