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郭魚病毒感染魚池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話了!

▲鄭文燦勘察國內首起吳郭魚湖泊病毒發生的8—22號魚池(坡瓜子埤)。(圖/記者楊熾興攝)

▲鄭文燦勘察國內首起吳郭魚湖泊病毒發生的8—22號魚池(坡瓜子埤)。(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視察遭吳郭魚湖泊病毒感染魚池,將要求中央比照禽流感疫情作一次撲殺病毒,並對養殖戶作合理補償,以挽救消費者信心和外銷國際市場通路。養殖戶則希望不要過度渲染疫情,造成吳郭魚在消費者信心崩盤。

桃園市觀音區8—22號魚池在日前遭湖泊病毒感染,中央及地方立即啟動相關因應對策,並對周遭半徑3公里的23口魚池展開檢測,再查出其他5口為陽性反應,幸好無魚隻死亡。

▲吳郭魚湖泊病毒死亡率並外傳的20%~70%那麼高,8—22號魚隻仍生龍活虎搶食飼料。(圖/記者楊熾興攝)

▲吳郭魚湖泊病毒死亡率並不如外傳的20%~70%那麼高,8—22號魚隻仍生龍活虎搶食飼料。(圖/記者楊熾興攝)

鄭文燦今天下午在市議員吳宗憲、農業局長郭承泉、石門農水利會長呂堅及動物保護處長陳英豪等人陪同下,勘察首起湖泊病毒發生的8—22號魚池(坡瓜子埤),在聽取陳英豪簡報後表示,23口魚池僅有6口被驗出病毒的陽性反應,且僅8—22魚池有3~500條魚隻死亡,並對疫區做移動管制所以市面上的吳郭魚基本上都是健康的。

鄭文燦說,中央政府應該拿出鐵腕政策,對6口感染的魚池作一次撲殺,比照禽流感疫情作法,不要重蹈大園區鵝隻禽流感迄今都無法恢復,此舉也助於疫情控制也可重拾國內消費者信心,更有助於外銷國際市場通路。

▲吳郭魚養殖戶向市長陳述因疫情被渲染已造對低迷魚市雪上加霜。(圖/記者楊熾興攝)

▲吳郭魚養殖戶向市長陳述因疫情被渲染已造成對低迷魚市雪上加霜。(圖/記者楊熾興攝)

楊姓等養殖戶,則希望政府一次撲殺,對養殖戶的補償要夠,因為吳郭魚消費市場受到國外競爭已低迷許久,不要讓他們血本無歸;同時呼籲不要過度渲染疫情,而且魚隻死亡率也不像外傳的20%~70%那麼高。讓吳郭魚在消費者心目中信心崩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