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 北市消防薛家帆奪冠

▲台北市消防局救護技術員薛家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北市消防局救護技術員薛家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出爐,今年一共10人獲獎,第一則是台北市消防局永吉高級救護分隊的高級技術員薛家帆。從事救護工作已有14年的他強調,一邊工作一邊救人,就是他一直以來都沒改變的夢想,而他也救回至少12名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的病患。

「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選拔,為台灣急診醫學會從2007年起舉辦,至今第10個年頭。薛家帆獲得第一名殊榮,卻還是相當謙虛的說,14年的救護工作,他始終保持赤子之心,因為嚮往一邊工作一邊救人,也讓他在救護現場,都能展現視病如親的態度,加上精純的救護技術,讓焦急的家屬、傷病患都能得到撫慰。至少12名傷病患因為他,從鬼門關前被拉了回來。

不僅救護,薛家帆也執行秀戶品質管理、教材編撰、民眾版成人心肺復甦術的宣導短片拍攝、各項救護演練及期刊投稿等,幾乎每一個需要幫忙的地方,都能看到薛家帆的身影,也激發不少執行救災救護的同仁。

根據台北市在2016年救護統計資料,光救護車出勤次數,高達4萬1470次,送醫人數更多達10萬1504次,為了追求更完善的救護服務品質,台北市消防局首創救護學院,與台北醫學大學簽訂MOU合作計畫,希望能培育出更多,像薛家帆一樣優秀的傑出救護技術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