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漢江入海口投奔南韓 一周內出現第二位脫北者

▲▼非軍事區(DMZ)內佈滿地雷,兩側還有鐵絲網、電擊圍欄以及大量監視器,南北韓也都部署大批軍隊在裡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北韓軍人13日橫跨佈滿地雷,兩側還有鐵絲網、電擊圍欄以及大量監視器的非軍事區(DMZ),投誠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8日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30分(台灣時間18日1點30分)表示,一名男子從金浦半島北端的漢江入海口投奔至南韓,正在調查該名歸順動機與南下的過程。此外,有一名朝鮮士兵13日才投誠,事件還未平息就又多一位,短短一周內就發生兩起脫北事件。

根據《韓聯社》報導,一艘北韓船隻6月初漂流至東海(日本海)海域時獲救,其中4名船員中,有2人願意留在南韓。另外,有一名北韓軍人跨越韓朝軍事分界線(MDL)南韓軍方的警戒哨所(GP)表明有投誠意願。脫北軍人表示,朝鮮補給供應不足,讓許多士兵很不滿,他有次在南韓的廣播裡,聽到對脫北者所描述,開始產生憧憬,才會投誠南韓。

據了解,非軍事區是一條穿過朝鮮半島的狹窄區域,長度為250公里,寬為4公里,區域內佈滿地雷,兩側還有鐵絲網、電擊圍欄以及大量監視器;更重要的是,南北韓都有大批軍隊部署在裡頭,對區域內的情況保持關注,如果北韓軍方發現有人企圖越過,可能會射殺叛逃者,所以北韓士兵幾乎不可能達成這件事。

事實上,北韓軍人投誠事件偶爾會發生,已非第一次,不過距離上一次北韓軍人越過分界線並南下歸順,已時隔9個月,再度發生類似事件,引發外界不小關注。

▼南北韓關係再度緊張。(圖/路透社)

北韓軍人。(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