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發展屌打台北市?」他傲嬌發問 引北中網友戰爆!

勤美術館(圖/取自勤美術館粉絲專頁)

▲台中發展越來越顯著。(圖/示意圖/勤美官網)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台灣北、中、南各區各有大都市作代表,如台北、台中、高雄,而這三都的市民網友也時常相互比較公共建設籍縣市政策。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台中的市容屌打台北市?」沒想到因此引爆口水戰。

原po提到台中近幾年發展,的確比其他縣市迅速許多,光是從台灣大道進到台中,兩旁興建了許多辦公大樓,市容可說是日漸進步;高級餐廳更是一家又一家的開,其中最令人知道的七期,有錢人素質也很好。而且從4期做到目前的12期再開發南屯到北屯到西屯,加上捷運,感覺很有遠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更提到,相較於台北市,鐵皮屋、老舊公寓還是居多,就連都更可能都困難重重,市容顯得灰灰老老的。對此,台北網友的天龍心再度憤怒表示,「台北算是各城市發展最完善的一個,況且哪一個都市沒有老舊建築。」

也有網友揶揄到,「台北市可以說是違建密度最高的城市,可能也因為地方小房子多。」「台中的確是很棒,但是視野一往下到道路發展上,台灣大道到處坑坑疤疤,用路人安全一點都不顧。」「台中火車站那,亂七八糟的一片,都不知道在建設什麼?」

其實,無論三大都建設超前與否,皆是為當地居民生活便利著想,而各城市所需要的發展也不同,搭配著不同的社會文化。有網友也建議,「若有機會可以多去其他都市、國家走走,就會發現台灣和自己住的城市已經很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