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深夜巧遇「穿山甲」超感動 大叔提燈陪牠安全過馬路

實習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遇到小動物要過馬路,人類可以幫忙牠們平安到對面。住在高雄的民眾柯德旺開心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在深夜巧遇了「穿山甲」,他拿著手電筒靜靜陪伴在穿山甲身後,守護牠平安過完馬路。看著超Q的穿山甲大搖大擺走在路上,萌翻了許多人。

▲深夜巧遇穿山甲,男子陪牠平安過完馬路。(圖/網友柯德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整條馬路都是我穿穿的家。(圖/網友柯德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原po夜晚開車經過高雄某山區時,意外發現路上有隻穿山甲,他下車察看後拿起手電筒照明,並默默跟在穿山甲後面;牠走的每步路,都有原po的細心陪伴,待到確保穿山甲安全脫離馬路後,柯德旺才肯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深夜巧遇穿山甲,男子陪牠平安過完馬路。(圖/網友柯德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柯德旺笑說,自己被穿山甲轉頭瞪了一下!而穿山甲又接著繼續趕路。

原po表示自己會拿手電筒照明,是想「提醒車輛注意」,並維護穿山甲與自身的安全。他笑說,「很幸運能遇見!活這麼大第一次親眼看到」,並說「(穿山甲)真的好可愛」,同時也將相遇的過程PO至臉書,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留言著,「能遇到穿山甲也太不真實了」、「看起來長得很健壯!很棒」、「牠一定想對你說~不要一直跟著我...好煩噢」、「好羨慕哦!希望這隻穿山甲可以平安生活在這個山上!」、「好可愛~謝謝你保護牠」、「好感動!能遇到穿山甲」,並且有網友拜託原PO「勿公布發現地點」。

台灣穿山甲又叫做台灣鯪鯉(台語音是ㄌㄚˊㄌㄧˋ),是台灣特有亞種,也是「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其族群增長速度本就緩慢,加上早期人類的大量捕抓,及土地開墾造成棲地的破壞,還有農藥噴灑使得螞蟻數量銳減等因素,讓台灣的穿山甲因而瀕臨絕種的危機,籲請民眾不要任意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

穿山甲除了個性很溫馴外,生長環境大多分布在台灣低海拔的山區,白天會在洞穴中休息,夜間才會出洞覓食,以螞蟻、白蟻為主要食物,除了很擅長挖洞、爬樹,游泳也很在行。遭遇危險時,穿山甲會蜷曲成球狀來躲避,不過,這樣的方式卻沒辦法躲避獵人、狗和車輛的傷害。

偶遇穿山甲

柯德旺貼上了 2017年6月15日

關鍵字: 穿山甲保育類動物陪動物過馬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