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死已成社會悲歌 徐永明要求勞動部落實輪班間隔休11小

立法院總質詢,林美珠(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動部長林美珠。(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輪班制勞工提出,兩班間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休息時間,目前傳出勞動部發文給行政院,建議此條文要到2年後才能實施。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呼籲勞動部應盡快落實,畢竟過勞死已是台灣社會悲歌,政府要帶頭改正,而非放縱不管。

徐永明指出,從去年「勞基法」修法通過以後,各種議題包括「一例一休」、特休計算、彈性工時等,仍持續在社會上討論不休;而勞動部傳出要再修法的聲音也沒斷過,令人質疑政府捍衛勞工權益的決心到底何在?

徐永明表示,從近日媒體報導,「一例一休」雖然引發各方討論,但實際上,勞工的加班費確實有上升,且因應工作安排,企業需求人力增加,有助於就業率。整體來看,雇主抱怨滿天,但對勞工的權益是有實質幫助,勞動部應該堅定捍衛勞工權益。

「尤其,台灣勞工過勞死事件頻傳,從醫院到客運,都已危害到公共利益」,徐永明認為,若政府不再正視,恐悲劇再發生時,多少檢討都沒有用,因此,當傳出勞動部要延後實施「兩班間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休息時間」政策時,實在令人詫異與錯愕,難道勞工權益與公共利益的重要性,比不上大老闆的成本?

最後,徐永明呼籲勞動部應盡快落實「兩班間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休息時間」政策,別被無良雇主綁架,過勞死已是台灣社會悲歌,政府要帶頭改正,而非放縱不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