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畢典穿拖鞋?教授無奈PO網…台師大「不忍心」回應了

▲師大畢典學生穿拖鞋 教授拍照PO網「就是一種教育狀態」。(圖/翻攝葉欣誠臉書)

▲台師大畢典學生穿拖鞋 教授拍照PO網「就是一種教育狀態」。(圖/翻攝葉欣誠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理學院16日舉辦畢業撥穗典禮,有學生學士袍下穿著夾腳拖,引起一名教授拍下,發文感嘆,「這種狀況越來越普遍,包括博士畢業生致詞也是一樣。」引起網友正反戰。對此,台師大發出聲明,推測學生因為連日大雨,鞋子早已淋濕,昨晚雨勢大,多位理學院學生可能因此便宜行事,雖然不合宜,但校方不忍苛責。

台師大環教所所長葉欣誠上傳照片表示,理學院畢業生在撥穗儀式時,致詞的學生卻穿著短褲配休閒鞋,小腿露在外面,甚至有人穿著夾腳拖,腳趾頭都露在外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欣誠感嘆寫道,「這種狀況越來越普遍,包括博士畢業生致詞也是一樣,學校不要求,教師不發言,學生沒關係,就是一種教育的狀態。」並留言補充,「昨天當地無明顯大雨!」

該張照片引起許多人力挺,留言表示,「下雨天可帶著鞋子,現場再更換。」、「跟下雨無關,如果是婚禮,還會這麼穿嗎?」、「小事不在乎,大事更馬虎!」、「重視的話,就會主動穿著體面」、「這種態度隨便的人以後怎麼為人師表?」

但也有網友看完認為這沒什麼好批評,「可能只是避免下雨天穿球鞋發臭」、「賈伯斯還穿牛仔褲、球鞋開發表會,你怎麼不說他?」、「學生應該以學業為主,不該被外在所浮誇」、「真正能培養人才的教育,才不會管你穿啥鞋子」。事後,教授該則貼文在17日下午3點後在臉書上已找不到了,疑已更改隱私設定,或刪除。

▲師大畢典學生穿拖鞋 教授拍照PO網「就是一種教育狀態」。(圖/翻攝葉欣誠臉書)

台師大17日也發出聲明回應,認為這樣的搭配的確「不合宜」,但強調畢業典禮是神聖莊嚴,學士袍是榮譽的象徵,配涼鞋、夾腳拖鞋「不合宜」,畢典須知有要求學士袍必須搭正式服裝,勿搭配短褲、短裙、牛仔褲、涼鞋、夾腳拖、球鞋等。

不過經查,該教授貼文場景,並非正式畢典,是理學院自辦的撥穗活動,撥穗的型態由各單位規劃,台師大尊重各學院系所自辦的活動,因此無一致性規範。

台師大表示,以學生立場推測,可能是連日大雨造成學生鞋子早已淋濕,可能因此造成多位理學院學生便宜行事,雖不宜也不忍苛責。

▲師大畢典學生穿拖鞋 教授拍照PO網「就是一種教育狀態」。(圖/翻攝葉欣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