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漢誤按4樓..被濃煙嗆醒! 竟在倫敦大火中救出許多人

▲阿爾維斯(Miguel Alves)喝醉酒意外救了許多人。(圖/翻攝自太陽報)

▲住在13樓的阿爾維斯(Miguel Alves)喝醉了意外救了許多人。(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火,奪走了30人生命,還有70多人生死不明。不過14日凌晨,住在13樓的阿爾維斯(Miguel Alves)卻因為喝醉酒,按錯電梯樓層,在經過疑似是起火點的4樓時,發現濃煙漫佈才驚覺事情不對勁,連忙趕到13樓將妻子還有女兒、兒子叫醒,並敲打鄰居的大門,許多人才因此順利逃生。

據外媒報導,阿爾維斯當天下班後喝醉了,正準備搭乘電梯回到13樓,不過喝醉的他按錯了電梯的樓層,導致電梯在經過4樓時開啟;門一開後,迎面而來的是嗆人的煙霧,甚至大到快讓人窒息,阿爾維斯很快發現到不對勁,並趕緊到13樓將妻子和16歲的女兒及兒子叫醒,然後盡可能敲打每一戶的大門,試圖救出更多人。

許多人認為,如果當時阿爾維斯沒有按錯樓層,也不會讓那麼多人獲救,並稱讚他是名英雄。而阿爾維斯的16歲女兒尹恩斯(Ines Alves)則是在混亂之中,抓了她的手機跟化學筆記後,借住到同學家,並在火災的隔天赴學校考試;在考試結束後,即和家人們一起幫助與他們一樣的受災戶。如此勇敢的行為也令許多人刮目相看,並稱讚艾維斯是勇敢的孩子。

▼倫敦大火還有70多人生死不明。(圖/路透社)

▲倫敦大火。(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