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2護衛艦與美雷根號航母聯合軍演 日媒:意在牽制中國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護衛艦,DDH-183。(圖/路透社)

▲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發表聲明,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日本最大軍艦,DDH-183)和護衛艦「漣號」13日至15日,分別在南海與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進行聯合軍演。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聯合演訓可能是為了牽制中國的海上行動

據悉,美日聯合海上軍演並非首次,本月初(1至9日)「雷根號」就曾在日本海至沖繩以東海域,偕同日本直升機護衛艦「日向號」進行訓練。「出雲號」和「漣號」也同樣在5月上旬於南海和美軍展開多次訓練,5月3日「出雲號」更首次於太平洋執行防護美艦的任務,此舉也引發外界對於日本研議「解禁自衛隊」的質疑更將護艦行動視為「美日同盟深化」的象徵

▼美國「雷根號」航母。(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雷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