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行道樹掛上新「身分證」 掃QR code輕鬆學知識

▲每株行道樹都有專屬的QRcode!(圖/臺北市政府公園處提供)

▲每株行道樹都有專屬的QRcode!(圖/臺北市政府公園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行道樹最近悄悄換上新的「身分證」,新設的樹籍名牌換成鋁材質,甚至每株樹都有獨立的QR code,輕輕一掃即可一覽各株樹的基本資料,包含樹名、樹種、開花等資訊,讓民眾更輕鬆的學習樹木知識。台北市政府公園處除了幫行道樹設置名牌之外,未來也將進行定位、建置樹籍資料,提升維護效率。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台北市9萬株行道樹,自2005年普查後至今已逾10年,當初普查行道樹和現今狀況已有相當差異,為了取得行道樹正確資料,於去年度辦理全面重新普查,斥資1000萬元預算,掛設新的名牌,除了可供民眾查詢該樹基本資料外,未來行道樹維管作業也將導入科技化、智慧化的方式,將市區行道樹進行定位及樹籍資料建置,提升維護管理效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陳隊長俊成指出,為行道樹新設的牌面採用鋁材質,表面均經過陽極處理,比起舊有的塑木材質更為耐用;並搭配每棵樹獨立的QR code,可供民眾查詢該行道樹基本資料,除了方便樹木管理,更能提供民眾環境教育功能。

▼輕輕一掃QRcode,就能立即得知行道樹的相關資訊,相當方便。

▲輕輕一掃QRcode,就能立即得知行道樹的相關資訊,相當方便。(圖/臺北市政府公園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