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導演張大磊踏出中影「秒開漫遊」 原因超可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導演張大磊為了他執導的金馬最佳影片《八月》訪台宣傳,日前他到中影外雙溪片廠拜訪廖慶松老師(廖桑),同時也參訪了片廠,他對廠內設備、場地十分好奇,到了擬音間時他也懷念地表示父親就是做擬音出身後來才成為剪輯師。因為太興奮,他一踏出中影就打開久違的漫遊馬上po照,行為超可愛。

▲▼《八月》張大磊。(圖/前景提供)

▲張大磊(左)遊中影跟廖桑聊電影。(圖/前景提供)

再度與廖桑見面,2人也在媒體訪問中細細聊起《八月》的種種。廖桑拍著張大磊的肩表示,得了金馬獎後一點也沒有改變,仍然非常謙遜,他也形容張大磊是個時常在觀察周遭的人,讓他想起楊德昌導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大磊不只是導演也是樂手,15日他到華山青鳥書店,帶著一把木吉他,與搖滾樂評人陳德政進行了一場以音樂為主題的精彩對談。他開出了一張歌單,從Nirvana、「蒼蠅」樂團、到Beatles,把他從高中開始迷戀搖滾樂至今的各個時期,用代表性的7首歌向大家分享。

談起留學時光,他原本計畫在聖彼得堡大學學習作曲、考試也過了,但張大磊覺得音樂學院裡嚴謹肅穆的氣場不對味,改到電影學院就讀。雖然爸爸是資深剪輯師、從小也在片廠長大,張大磊卻表示自己是在看了岩井俊二的《燕尾蝶》之後,被其中搖滾樂團的描寫深深吸引,才升起自己也來拍電影的想法,足見他對音樂的熱愛之深!

▲▼《八月》張大磊。(圖/前景提供)

▲▼張大磊與樂評人陳德政對談。(圖/前景提供)

▲▼《八月》張大磊。(圖/前景提供)

講到留俄第一年,他坦承那段時間情緒非常低潮,整天足不出戶地關在房間裡聽音樂,夜裡音樂也不關,把來找他玩的好朋友嚇得整夜不敢睡。拾起木吉他,張大磊現場自彈自唱、表演了自己的創作《有雲的日子》。這首歌是他在《八月》在中國巡演期間寫下的,歌詞也呼應電影,緬懷著逝去的童年時光。一開始低聲吟唱、口哨輕輕吹出旋律,到了後段卻爆發力十足地展現rocker魂,嘶吼著對現實生活變化的感慨。全場爆滿的聽眾驚喜鼓掌許久,他卻自嘲沒唱好,要大家去聽聽電影公司製作的卡帶。

▲▼《八月》張大磊。(圖/前景提供)

▲張大磊17日下午還有最後一場活動,讓影迷可以去朝聖。(圖/前景提供)

他也透露17日下午,他將於華山光點與音樂人雷光夏老師、樂評人陳德政舉行另一場映後座談,這場將是張大磊在台灣最後一場的大型公開講座。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