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悍馬車! 美軍「聯合輕型戰術車輛」將啟用

▲▼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LTV)。(圖/翻攝自奧希科什公司官網)

▲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LTV)。(圖/翻攝自奧希科什公司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期待已久的新一代「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LTV),終於預計要於2019年開始使用,未來可以取代軍用悍馬車,成為更強的戰備利器。首批500輛將先由陸軍第10山地師使用,該計畫總共購買5萬5千輛,金額約300億美元(約9千億台幣)。

▲▼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LTV)。(圖/翻攝自奧希科什公司官網)

軍用悍馬車從1985年開始使用至今,不僅是美國在地面作戰的重要載具,許多國家也都有使用,但單薄的防禦力一直是相當嚴重的缺點,對於地雷也難以防範。因此,美軍提出新一代的輕用車輛的想法,並由多家軍火商研發競標,最後由奧希科什公司(Oshkosh)製造的JLTV獲得美軍青睞。

▲▼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LTV)。(圖/翻攝自奧希科什公司官網)

奧希科什公司開發的JLTV未來將取代悍馬車,成為最新的地面作戰主力,其中型號目前有三型,分為A型的4人步兵車、B型6人多機槍車、C型載重2300公斤的救護車;配裝火力包含輕型機槍、火箭發射器等,防禦能力又再增強。根據《DoDbuzz》報導,美國陸軍預計購入5萬輛,海軍陸戰隊則是5千輛,合計5.5萬輛預算金額約300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