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穿夾腳拖? 醫列「足部3大危害」穿太久GG了!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拖鞋,夾腳拖(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
▲醫師指出,長時間穿夾腳拖容易對腳部造成傷害。(圖/ETNEWS新聞雲示意圖)

圖、文/健談

夏日來臨,穿來輕鬆、涼爽的夾腳拖又紛紛出籠!長庚骨科高逢駿醫師提醒,人字拖、夾腳拖鞋墊平而薄、支撐與吸震力不足,且對腳的包覆性低,若是長時間穿著夾腳拖容易造成足部疲勞,甚至可能演變成足底筋膜炎、跟腱發炎等問題,建議以短時間穿著為佳喔!

▼夾腳拖對足部健康的3大影響。(圖/健談授權提供)

超愛穿夾腳拖?醫列3大危險GG了!(圖/健談授權提供)
 
夾腳拖簡易、輕便的設計原本是方便在泳池、海灘穿著使用,但隨著流行風潮漸起,夾腳拖的鞋型、顏色、樣式也愈益多元,甚至成了時下年輕人常見的代步鞋之一。然而,這樣的風潮看在醫師眼裡,卻是問題百出。

長庚骨科高逢駿醫師表示,夾腳拖並不適合長時間行走使用,其常見的問題包括:

1.夾腳拖的鞋底平而薄,無法提供足弓足夠的支撐力,長時間行走可能會使足弓塌陷。

2.夾腳拖簡易的人字型設計,僅以腳拇趾與第二趾夾住鞋帶,容易使得腳趾頭彎曲、用力,造成肌腱緊繃而造成疲勞。

3.
夾腳拖的包覆力不足,容易造成腳踝扭傷、重心前傾等問題,也增加被足部外來物撞擊受傷的風險。

高逢駿醫師提醒,夾腳拖只適合短時間代步使用,長時間穿著會增加足部問題的風險,輕則導致足部疲勞,嚴重可能容易出現腳踝扭傷、或引發足底筋膜炎、跟腱發炎等問題。因此,外出行走、逛街時最好還是穿著包覆性佳的鞋款較好喔!

諮詢專家:長庚骨科 高逢駿醫師
本文經權轉自:
健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