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更新】梅雨第一槍!豪雨來襲 全台16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梅雨第一槍!20縣市豪雨來襲 全台16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梅雨盤據,16日20縣市豪雨來襲。(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強襲!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16日苗栗以南山區、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東北部及澎湖金門也有局部大雨,全台20縣市列入警戒範圍。高雄市府開第一槍,宣布16日桃源區樟山山國小、桃源國中停班停課,南投也跟進宣布仁愛鄉停班停課。

第2波梅雨盤據,滯留鋒面配合西南氣流,15日在台灣中部持續影響,全台有雨,雖然整體雨量略微減少,西半部仍出現短時強降雨,其中嘉義朴子一度出現67毫米的時雨量,日累積雨量也普遍有80至160毫米。台中和平區15日累積雨量突破250毫米,居全台第一,南投仁愛鄉也都達紫爆等級超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雨第一槍!20縣市豪雨來襲 全台16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雨季必買推薦1:無敵傘

►雨季必買推薦2:除溼盒

►雨季必買推薦3:雨靴

►雨季必買推薦4:防水噴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