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不是我放的! 貓咪上完廁所「狂奔」有理由...別追

2017年06月16日 10:02

貓在砂盆上廁所

▲貓上廁所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否發現,家中的喵星人吃完東西後,常常來回狂奔?更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這種情況在貓咪上完廁所前後也會發生,到底,喵星人像發瘋一樣猛衝的理由是什麼呢?日本寵物知識生活網站《PETomorrow》文章指出,貓咪這麼做的原因,其實是野生時代留下的習慣。

居住在野外的貓咪在離開棲地時,通常都會快速跑得遠遠的,以免自己的「住處」被其他動物所察知,將自己的秘密暴露在敵人前面,進而影響到自身生命安全。此外,牠們不僅會快速跑離棲地,也會使用沙子掩蓋、消除自己的味道,以防行蹤曝光。

貓咪上完廁所常常都會趕快跑離的行為,其實是怕被敵人追蹤的一種保護本能。

▲貓咪上完廁所常常都會趕快跑離的行為,其實是怕被敵人追蹤的一種保護本能。(圖/取自Pixabay,CC0)

這種為了生存所發展出的「正確安全措施」,常常會遺留下來,成為貓咪的本能和天性。因此,就算是家貓,也可能留有這種習慣,尤其是上完廁所時,更是貓咪「發揮本能」來回狂奔的常見時間。

如果家中貓咪有來回狂奔的習慣,飼主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可愛,或害怕牠們受傷,就去追逐、抓住喵星人,這種行為會刺激貓咪的本能,進而使情況加劇、惡化,反而更容易發生意外危險。最好的方式是常常幫貓咪打掃廁所,讓貓砂隨時保持清潔,比較容易讓貓咪覺得有安全感,才能安心解決「貓生」大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