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這6種!超商熱銷食物排行榜出爐 第一名年賣千萬顆

▲▼超商,便利商店,微波食物,茶葉蛋,熱狗             。(圖/資料照)

▲便利商店販售各式各樣食物,方便民眾隨時購買。(圖/資料照,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有不少外食人口都愛到超商滿足三餐需求,像是夏天最熱銷的就屬涼麵莫屬;然而,根據全家和萊爾富所統計的年度10大熱賣食物中,發現有6種食物均有出現在排行榜中,分別是茶葉蛋、香蕉、熱狗、三角飯糰、統一布丁、番薯等;其中茶葉蛋更是奪下兩大超商冠軍寶座。

台灣外食人口比例越來越高,根據東方線上2014年針對13至64歲調查資料指出,有高達68%為三餐外食人口,其中又有77.6%會選擇去便利超商購買三餐。不過,在近年食安事件影響下,民眾也越來越願意購買原味或原態的食物。

全家統計2016年食物銷售十大排行榜各別為,茶葉蛋、番薯、統一布丁、香蕉、熱狗、科學麵、尾魚飯糰、肉鬆飯糰、明太子龍蝦飯糰、紅豆麵包。而萊爾富去年十大食品熱銷榜則為,茶葉蛋、小貢丸、大黑輪、熱狗、統一大布丁、香蕉、鮮肉包、鮪魚三角飯糰、番薯、肉鬆三角飯糰。

全家分析內部數據現,不管早午晚三餐,茶葉蛋和夯蕃薯是食物類別中的銷售冠亞軍,茶葉蛋一年賣出近4000萬個,夯蕃薯1700萬條,而香蕉也是億元俱樂部的常勝軍,都屬於國民系日常食物。萊爾富則說,茶葉蛋近一兩年都是銷量冠軍。

雖然外食方便,但是否均衡飲食仍是重要一環。對此,董氏基金會提醒,外食族仍要加強蔬果攝取,而飲食也最好選擇原態食物,否則攝取太多高油糖鹽食物,長期下來可能造成吸收過多熱量、精神變差等後果。

▲▼超商,便利商店,微波食物,茶葉蛋,熱狗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