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跆拳道奧運金牌名將 驚爆性侵疑雲

2017年06月15日 11:42

美國跆拳道名將Steven Lopez

羅培茲。(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美國38歲跆拳道老將羅培茲(Steven Lopez),去年里約奧運還風光迎接生涯第5次的奧運會,現在又將代表美國征戰這個月在南韓的世錦賽,但他與大哥吉恩(Jean Lopez)被指控對4名女子性侵,現在出現反對他參賽的聲浪。

性侵疑雲其實在里約奧運前就已傳出,當時就已在調查羅培茲兄弟,〈今日美國〉報導,當時美國跆協與奧會協商,在奧運前暫緩調查,讓羅培茲得以參加奧運,報導更直言:「該有人阻止他去世錦賽。」

至少有4名女性指控羅培茲兄弟性侵,曾是選手的梅爾魯(Mandy Meloon)指出,1997年她17歲時,吉恩就對他性侵,另一名前選手吉爾博特(Heidi Gilbert)控訴,她被施打毒品與性侵,當時隱忍不發,是因為沒人相信她。

通常媒體不會寫出性侵受害者的名字,但梅爾魯與吉爾博特選擇公開進行指控,而要參加本月在南韓的世錦賽的羅培茲,則被指控利用藥物趁對方昏迷之際加以性侵,兄弟倆否認一切指控。

羅培茲家族被譽為是美國跆拳道第一世家,4兄妹都曾以教練、選手身份參加奧運,5度征戰奧運的羅培茲,替美國拿過兩面奧運金牌,近年羅培茲家族影響力已淡化,但由於知名度高,此事引起高度關注。

WTF(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世界跆拳道聯盟)得知此消息後,指出這些指控非常嚴重,但在調查清楚前,無法下任何定論,〈今日美國〉強烈表達反對羅培茲參加世錦賽的立場。

該報指,體操性侵醜聞已經重創美國體育界的名聲,此事非同小可,加上美國此次16名世錦賽國手中,有3名女選手還是青年級選手而已,就算調查未結束前,羅培茲仍算清白,但不得不避嫌。

美國跆拳道名將Steven Lopez

▲(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