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品牌皆中槍!美國實測SUV頭燈 僅有2款獲優良評價

豪華品牌皆中槍!美國實測SUV頭燈 僅有2款獲優良評價(圖/資料照)

 ▲美國第三方機構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日前針對當地市售37款SUV進行頭燈照明測試;當中竟只有2款車型獲得優良評價。(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隨著市場安全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添購新車時,多半都會針對主被動安全系統多做評估;但是你知道嗎?事實上許多意外事故多半是因為「行車視野」不佳所造成的。

有鑑於此,美國第三方機構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日前也針對現行北美市售SUV,進行一次全面性的頭燈總體檢;讓人瞠目結舌的是,共計37款測試車輛,竟只有Hyundai Santa Fe以及Volvo XC60兩款車款獲得「優良評價」…。

豪華品牌皆中槍!美國實測SUV頭燈 僅有2款獲優良評價(圖/資料照)

▲更驚人的是,超過半數的SUV測試成績,竟然都落在Marginal(及格邊緣)以及Poor(不及格)兩大區塊。

本次由IIHS所舉辦的頭燈照明測試,主要針對北美現行SUV在面對不同路況(直線、左右急彎、左右緩彎),其頭燈照明廣度及距離進行嚴格的考核;共計37款受測車輛,竟然有多達11輛車款測試成績不合格!

IIHS更進一步點名,相較於獲得最高評價的Volvo XC60其長達96公尺的照明距離,KIA Sorento的頭燈照明距離竟只有45公尺,嚴重影響到夜間行車的安全性。

豪華品牌皆中槍!美國實測SUV頭燈 僅有2款獲優良評價(圖/資料照)

▲針對該測試結果,IIHS也表示除了採用高亮度燈泡之外,同時頭燈組是否能夠有效降低對向來車眩光,也是降低車禍發生的重要因素。

IIHS強調,要能夠在這項成績獲得高度評價,除了頭燈組必須採用高亮度燈泡之外,同時也要具備自動調整亦或是水平調整功能;這兩項功能不僅可有效延伸車輛過彎時的照明範圍,同時也可以有效避免對向來車產生眩光。

不過回到國內市場,殘酷的是連最基本的安全輔助氣囊「顆數」都補不齊的國產車,想要讓他們關注自家頭燈照得「遠不遠」?嗯…應該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吧…。

▲影片來源:IIHS

關鍵字:汽車頭燈IIH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